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宁警方80项“干货”惠民生 多项“放管服”举措领先全国全区
南宁警方80项“干货”惠民生 多项“放管服”举措领先全国全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7 点击:

今天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南宁公安今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在这些新举措中,很多都是全区首创,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干货”。

  在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一角,有一处不足30平方米的社区警务室。南宁市民刘晓玲前些日子不慎将身份证遗失了,今天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来警务室补办。

现场

请刷您的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

南宁市民  刘晓玲

两分钟左右很快就可以办完了,不用再等到再去派出所,等他们上班或是怎么样,这个很快就可以办理了,不用等太久。

  

  社区民警告诉记者,除了换、补、领身份证之外,这里还能办理港澳台签证业务和电动车预约上牌、换补机动车号牌等近十项车管业务,只需“掌上”操作就可以轻松搞定。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凤岭派出所民警   余威位

这个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材料,邮寄的工作人员一收,寄到车管所,车管所的业务办理完之后,就寄到群众家里,基本就是在家里等着就行。

    南宁凤岭北社区警务室是全区首个多功能智慧警务室,而在南宁警方深化“放管服”改革的80项措施中,还有不少是走在全区甚至全国前列的。例如,公安窗口“5+2”服务在全区率先实行,满足了不同时段上班族办理业务的需求;全国首创的户籍业务审批后置模式,小小地调整了一下审批流程,就带来业务办理的高效率、大便捷。

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唐世竞

他可以当场就拿到审批结果,减少了他到户籍窗口的往返次数和等待审批的时间。

  

  目前,南宁市60%以上公安服务事项已经实现网上办理,42项业务实现“一次不用跑”,152项业务“最多跑一次”,超过七成的改革措施已经落实,年底前,警方还将继续推进所有改革措施全面落地实施。

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  韦小菊

打通“最后一公里”通道,特别是老百姓关心、关注一些热点、难点、痛点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