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借钱不到30万元却要还110万!福建厦门法院审理首起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套路贷”案件
借钱不到30万元却要还110万!福建厦门法院审理首起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套路贷”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30 点击:

       男子因急需要用钱陷入“套路贷”陷阱,实际借钱不到30万元,却背上了110万元的巨额债务。近日,厦门湖里区法院公开审理并宣判厦门首起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套路贷”案件。

实际借款12.5万元  债务却“变”成50万元

      被告席上的6名被告人,都是厦门市鑫源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市远烽投资有限公司的人。其中被告人陈某龙是负责人,其余5名被告人是投资公司的员工。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2017年6月,被害人熊某向被告人陈某龙实际借款12.5万元,但借条上的数额却远不止这些。

制作相应银行流水记录

       等到被害人熊某拿到50万元后,被告人陈某龙要求熊某将37.5万元转给手下的一名员工。

      两天之后,陈某龙又再次以需要熊某协助走账为由,让熊某签订了数额为60万元的借条和收据,并制作了银行交易记录。之后,熊某再次向投资公司借款16万元。

通过虚假诉讼  牟取非法利益

      而后,熊某没有按时偿还本息,被告人陈某龙等人竟然拿着熊某签名的借条、借款公证书等,想通过虚假诉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

     此外,陈某龙还指使员工黄某,持着50万元的借款公证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构成诈骗罪  非法拘禁罪

      后来由于熊某报警,陈某龙等人的目的没有得逞。另外,陈某龙等人为索要债务,还曾非法拘禁他人讨债。

      公诉机关认为,6名被告人的行为,已经分别构成了诈骗罪和非法拘禁罪。

      目前,厦门湖里法院还在对这起案件进行审理,并将择期作出宣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