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昔日亲密酒友 饭桌上反目成仇!事发黑龙江牡丹江
昔日亲密酒友 饭桌上反目成仇!事发黑龙江牡丹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5 点击:

讲好龙江司法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由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播出的《庭审内外》每天17点40分播出,司法公开,全景呈现!酒肉朋友,说的就是在一起只知吃喝玩乐的朋友。穆棱市的姜晓龙就常年酗酒,为了证明自己和酒友之间的情谊,他在饭桌上替人出了一次头。

昔日亲密酒友

饭桌上反目成仇

如果不是卧室被褥上大片大片的血迹,很难把这里和半年前的命案现场联系在一起。

记者

根源在哪儿啊?

姜晓龙

就是酒呗。

记者

喝多少酒啊?

姜晓龙

七八两,差不多得一斤酒。

记者

早上喝的呀?

姜晓龙

嗯。

被害人的姐夫 董克光

因为喝酒,人现在没的没、伤的伤、死的死,两个家庭都毁了。

那么,在当天清晨的酒桌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被害人又是如何一步步被推向死亡深渊的呢?

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一庭 副庭长 杨柏苓

本庭在这里依法公开审理由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姜晓龙故意伤害一案,同时一并审理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周金荣、周金颖、周金玲、周锁柱要求被告人姜晓龙民事赔偿一案。

姜晓龙说,自己和周家两兄弟是多年的酒友,5月9日一早,他就来到了周家。

被告人 姜晓龙

他前一天晚上在我家吃的饭,我买的熟食什么的还剩挺多,我就招呼他俩再来吃,要不我自己也吃不完。

姜晓龙回到自己家中,等待兄弟二人来的过程中,就着熟食先喝了两杯白酒。见他们迟迟不来,姜晓龙又再次返回周家。

公诉人

你第二次去的时候,被害人在家做什么呢?

姜晓龙

整饭呢。

公诉人

后来你在他家吃饭了吗?

姜晓龙

吃了。

公诉人

你们吃饭时是否饮酒?

姜晓龙

是。

公诉人

喝了多少酒?

姜晓龙

喝了好几杯,具体不记得了。

公诉人

白酒啤酒?

姜晓龙

白酒。

姜晓龙说,案发之前,周锁柱和周锁关一起住在这处简易钢板房里。案发当天,酒足饭饱后弟弟周锁关突然提出,自己新交了一个女朋友,想让哥哥周锁柱搬出去住。

被告人 姜晓龙

我当时是帮他哥说话,我说这个房子是国家给你哥盖的,你没有权力撵他,让你在这儿住就不错了。

然而,姜晓龙的劝说却激化了周锁关的情绪。

公诉人

饮酒期间,姜晓龙与周锁关因琐事发生争吵,周锁柱见状进入卧室休息,周锁关遂持一把菜刀架在姜晓龙颈部。

穆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 中队长 万达

姜晓龙被抵住脖子之后,求饶说服了,周锁关就把刀放下了,之后也进入了这个卧室。

在两兄弟都进入卧室后,独自留在厨房里的姜晓龙越想越不服、越想越气愤。

被告人 姜晓龙

他拿菜刀给我脖子都整出血了。我当时要是没看着这个锤子,可能也不能发生这个事。

卧室里

他开始狂风暴雨般地报复

拿起锤子走向卧室之后,被酒精和仇恨冲昏头脑的姜晓龙开始了一系列的报复行为。

穆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 中队长 万达

进入卧室之后,周锁柱在这两摊血的位置附近斜卧,姜晓龙趁其不备,拿出锤子,多次击打周锁关的头部,将周锁关打伤。褥子上的这些血迹,就是没有清理掉,遗留在褥子上的。

姜晓龙满足了自己的报复心理后,又把罪恶的锤头抡向了躺在一旁的哥哥周锁柱。

公诉人

按你说的,你当时和周锁关发生争吵就是为了帮助周锁柱,而且周锁柱也没有帮助周锁关对你有任何的伤害行为,你为什么伤害周锁柱呢?

姜晓龙

他哥俩能不一起打我嘛。

公诉人

你怕他起来再打你?

姜晓龙

那当然了。

其中,周锁关的伤势更为严重。

公诉人

鉴定意见符合生前被他人用铁制钝器多次打击头部,致粉碎性开放性颅脑骨折、颅脑损伤。

姜晓龙用锤子击打周锁柱的部位同样也是头部。

公诉人

被害人周锁柱右眼周散见瘀斑;右颧骨一三厘米未缝合,三角形挫裂疮,创腔内有脓液;左枕部一六厘米挫裂伤;右枕部一三厘米挫裂伤;右啮部一三厘米挫裂伤,构成轻伤二级。

犯罪后投案自首

一路上心惊胆战

看着床上的兄弟二人逐渐失去反抗能力,姜晓龙停止了报复行为,拎着锤子离开作案现场。

公诉人

下面出示证人孟兆明的证人证言,姜晓龙在作案之后准备自首的途中,看见了本案的证人孟兆明,他将此事和孟兆明简单说了一下,说这是他和孟兆明最后一次见面,他把姓周的哥俩打了,打得挺严重。

姜晓龙走后,孟兆明把这个消息告诉给被害人的姐夫董克光,董克光赶到案发现场,赶紧把兄弟二人送往医院救治。而姜晓龙也搭上了高庆才的车,去投案自首。

穆棱市福禄乡成德村 村民 高庆才

路上他说他干死俩,不怕再多一个,说我就是跟他没仇,要是有仇的话,要一起干死我。

虽然姜晓龙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他犯罪的后果已经不可逆转了。5月11日,因为伤势过重,被害人周锁关经救治无效后于家中死亡,被害人周锁柱头部多处骨折。

原告委托代理人

要求被告赔偿原告周锁关的死亡赔偿金253300元,丧葬费28000元;要求被告赔偿原告周锁柱医疗费3619.24元,周锁关9212元,以及务工等费用共计410418.92元。

面对即将到来的刑罚,姜晓龙也表现出了忏悔。

被告人 姜晓龙

我非常后悔对被害者造成的伤害,对其家属表示道歉,我服法,我认罪。

无论是被告人还是被害者,如果在矛盾面前能够用理智战胜冲动,站在对方的角度各退一步,也许结局就能改写。

穆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 中队长 万达

大家可能都有饮酒的习惯,不管是和好朋友也好、亲属也好,饮酒一定要适量,因为在酒精刺激下,人容易兴奋,有些人可能就控制不了自己的理智和情绪了。

11月21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做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姜晓龙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周锁柱、周金颖、周金玲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医疗费等费用共计人民币29万4164.92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