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老婆索要每月抚养费3000块 老公却说白日做梦!事发浙江嘉兴
老婆索要每月抚养费3000块 老公却说白日做梦!事发浙江嘉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5 点击:

观众小美给我们打电话,说她和老公已经分居,一个人独自带着一双儿女,但是老公自从搬出去住以后,就一直没有付过生活费。小美希望老公,不管以后离不离婚,每个月至少给她三千块钱的生活费。

小美来自四川,36岁的她现在一个人带着一双儿女,租住在长水街道石雪公寓。小美说,她和老公结婚也是阴差阳错。

小美:他本来是回家和别人结婚的,结果被那个女孩退婚了,他姑姑刚好遇见了我,就介绍给他,我那个时候25、26岁了,心想到了结婚的年龄了,也是刚好我失恋的时间,我想想过过日子么,找他过日子是可以的。

虽然两人没什么感情基础,但是婚后还算幸福。没想到儿子的出生,打破了平静的生活,因为孩子被查出患有唐氏综合症。

小美:我儿子生下来,医生叫我们不要了,活不了几个月,要夭折的,因为他不正常,有病。

但是小美不肯放弃儿子,到了2013年,女儿出生,好在身体健康,全家人很开心。两个孩子的家庭,开销大了,而小美和老公的矛盾也越来越多。

小美:我小孩的爸爸是安于现状的男人,不求上进的男人,只要安稳的生活、工作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俩性格不一样。我要求太高了,我要求要房、要车子、要存款的这种女人,他就是你有房子就住,没有房子住就回老家,回老家没有就住山洞这种,他是生活越降越低的那种,我是想往上发展,他就是没有必要那么多,我没有汽车,我可以骑自行车,我没自行车,我走路。

在小美看来,人应该不断奋斗,而老公是烂泥扶不上墙,两人也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小美:2016年以前是分分合合,从2016年的四五月份到现在,住在一起各做各的,反正除了男女关系不发生,其他都是在一起维持。

今年10月,老公搬出了这个家。小美也不阻拦,只是要求老公以后每个月拿出生活费就行。

小美:每个月给我三四千的生活费,因为我作为一个女人,带两个小孩也很辛苦的,我带一个儿子,相当于别人带几个儿子了。

定这个数,小美说自己也不是信口开河,而是老公有这个经济能力。

小美:他一个月能赚六七千肯定是有的,说句不好听的话,你是两个小孩子爸爸,你又没死,你不是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吗?那你是不是应该承担一点,不能让我一个人全权负责。

可是对于一个月三四千生活费的要求,老公却一口拒绝。

小美:他每次都说我没钱,你知道我没能力赚钱,赚钱的能力没有你好,人人都知道,我们家就靠你,你不是能力很大的,你赚钱养他们就好了,反正我不管,你作为一个男人,两个小孩子的爹,马上40岁了,哪怕再没有钱,要饭去、讨钱,也要讨来养两个小孩,这是你的责任。

现在小美带着两个孩子,还要打工。她想不通老公为什么连这点生活费都不愿意出。记者电话联系小美的老公阿林。可是阿林也是有苦说不出。

阿林:结婚11年了,我实际上是被她赶出来的。

阿林说,虽然他现在已经从家里搬出来,但是这一双儿女他还是很牵挂的。阿林只有小学文化,在工地赚的是辛苦钱,早出晚归,对两个孩子就顾不上,又要赚钱,又要顾家,阿林觉得很难两全。

阿林:能把这两个小孩管好已经是不错的了,你还要我去赚钱,真的没办法。

至于每个月三千的生活费,阿林觉得小美要得太多了。阿林的人生目标,是全家人在一起,平安健康就行,而小美是不满足现状的,夫妻只能分道扬镳。阿林希望老婆能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想想,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再做决定。

阿林:人要量力而行,我自己的能力只能赚两千,我要挖出来五千,这样子的话,自私一点的人自己不累,身边的人累,就好比我们是外来务工人员,不是工薪阶层人,每个月固定的,我们是可能这个月什么都没有,还要想着送孩子贵族学校,那个简直是白日做梦,她这样想的,她的想法就是这样的,我之前是一个脾气很好很好的人,真的很多事情是很会忍让的,也许从开始把她养成这个样子,造成我现在这样子,什么事情到她那里都是理所当然的。

那么小美的要求是不是合理?律师认为,不管这对夫妻今后是不是离婚,抚养小孩,都是夫妻共同的义务,现在的情况下,谁出多少钱,法律上没有明确标准。

嘉兴兴嘉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爱华:首先他们的夫妻关系还在存续期间,不存在谁付抚养费来区分的,因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夫妻都有共同抚养子女的权利和义务,这个情况下,一个人收入高一点,一个人收入低一点。不能按照收入的比例来支付,而是共同来支付一个抚养费。

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小新觉得老婆对老公高标准,严要求,做老板做领导,这个是对的,但是要注意,你对老公的要求也不能太高了,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女同志,很多男人一旦飞黄腾达了,就再看不上你了。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