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接到“女网红”求助 男粉丝被骗近20万
接到“女网红”求助 男粉丝被骗近2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5 点击:

浙江台州黄岩的丰先生,平时喜欢刷刷网络直播,特别喜欢一个叫“静静”的女网红。前几天,“静静”说想要找他帮个忙……

“女网红”求帮忙 男粉丝被骗近20万

受害人: 她说丰哥睡觉了没有。我说什么事?她说现在我们平台做活动,就是你从平台上充进去5万块,然后第二天5万返还给你,等于你的虚拟金币。

丰先生是静静的铁杆粉丝,甚至私下也有交流,见到对方要求帮忙,就答应了。随后静静的助理乐乐加了丰先生的好友,指导他充值。充值完成后,又有一个客服出现,要求丰先生把账号密码给他,确定充值后,就给丰先生返现。过了一会客服又说,账户里需要有和返现金额一样的钱才能返现,于是丰先生又充了5万块。随后这个客户又以各种理由,让丰先生继续充了好几万。最后他给丰先生发了一张返现的汇款截图,说第二天就可以到账。

受害人:她说钱肯定是给你汇出了,第二天中午肯定能收到。如果你收不到的话,晚上12点之后再跟我联系,但是这段时间你不能上YY,YY号我们给你保护起来了。

听着对方的描述,丰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当天下午就给主播“静静”打了电话,结果静静说自己根本没有联系过丰先生,也没有什么任务。得知被骗的丰先生立刻报了警。这时,丰先生已经被骗了19万多。接警后,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很快在江苏无锡抓获了嫌疑人张某、王某等四人。

无业人员冒充网红 专挑有钱粉丝下手!

台州黄岩区城北派出所民警鲍庆钱:嫌疑人在观看直播的时候发现很多的粉丝对主播进行打赏。嫌疑人专门寻找那些铁杆粉丝,充值比较多的、送东西比较多的、比较大方的人作为他们的诈骗目标。

 

经过民警调查,嫌疑人的诈骗套路很快被揭穿:嫌疑人首先冒充主播,以主播要完成任务为幌子,让粉丝充值,为验证是否充值让粉丝将账号密码交给他们,随后以返现返利的名义让粉丝充更多的钱。他们再进入受害人的账号和密码,买成贵族卡之类的虚拟物品,然后把这些虚拟物品卖给其他的商人,兑换成现金。

据了解,张某、王某等四人均为无业人员,从今年7月开始,合租在一起,进行分工合作实施诈骗。有人冒充网红主播、有人冒充助理、有人冒充客服,截止被抓获时,四人已在直播平台上诈骗多次,获利数十万元。目前四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批准逮捕。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