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枪击的哥、抢劫金店 西安逃亡8年的嫌犯落网了!
枪击的哥、抢劫金店 西安逃亡8年的嫌犯落网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6 点击: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侦办的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案,历时近8年时间成功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现年35岁,陕西省大荔县人),今天下午13:00,西安市公安局对此案件进行了案情通报。

事件回顾

2010年11月5日夜里,对于地处中国北方的陕西西安来说,即将入冬的深秋之夜,已经非常寒冷。

事件1 :11·5枪击出租车司机

当晚23点44分左右,当整座城市从喧嚣归于平静之时,在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与科技四路十字以西200米处,的哥景严峰驾驶的牌号为“陕AU2901”的出租车,应后排乘客——一名青年男子的要求靠边停下。

这时,

空气中突然传来三声清脆的枪响,

而枪声过后,

时年31岁的景严峰,倒在了血泊之中

其面部、右臂、及左前胸部三处遭遇枪击

我们《都市快报》也在事发当晚

报道了这一事件

事发时《都市快报》的报道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持枪伤人的男青年,身高约1.65米至1.7米,身穿白色上衣,戴一顶浅色长沿棒球帽,事发后立即向东逃窜,在逃至科技四路与沣惠南路十字处,又拦下一辆出租车沿沣惠南路向北逃跑。

这起“枪案”引起西安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事发后不久,时任西安市公安局局长的杜航伟便赶赴现场进行指挥。

嫌疑人手里有枪,

他逃脱法网的每一分钟,

对人民群众都意味着无法预知的危险。

然而,

最令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事件2:2.28持枪抢劫金店案

事发时《都市快报》的报道

2011年2月28日19点30分左右,一名身高170cm左右,体态中等偏瘦,戴着口罩和手套,并且携有深色双肩包的男子,走进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的“老凤祥”金店。

在销售人员热情介绍时,男子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枪,随后又击破柜台玻璃,抢走大量黄金首饰后夺路逃窜。

微软雅黑

2011年2月28日19时许,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一金店遭持枪抢劫,被抢金饰品价值人民币14万佘元。

西安公安机关通过对两起枪案现场遗留的弹壳、弹头等痕迹物证分析,认定同一,遂将两案并案侦查。

警方在“2011.2.28”持枪抢劫案现场发现并提取到嫌疑人遗留的生物物证。由于案情重大,此案引起了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关注。时任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同志(现公安部副部长)亲任专案组长,由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牵头抽调有关警种、雁塔、高新等公安分局侦查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并通过省公安厅、公安部在全省、全国协查案件。

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做了大量工作,全力侦破此案,但由于受到当年技术条件等多方面原因的限制,案件迟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近年以来,随着刑事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侦破此案提供了新的思路。

6月份,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西亮,副局长阎鸿召集专案组会议,决定以新科技对原有物证再利用为主攻方向,再次对该案件加大侦破力度。专案组在公安部的大力指导支撑下,在陕西、河南两省公安厅的积极协调下,加强科技攻关力度,抽掉调全市刑侦骨千力量,集中优势警力,分别在西安市和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等地同步开展工作,通过三个阶段、先后历时两个多月的海量细致工作,专案组针对1万多个线索目标,逐一进行详细排查。

经过专案组全体参战民警的不懈努力,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发现原籍河南尉氏县、现籍陕西大荔县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立即围绕李某展开调查

并于8月21日下午18时许

在西安皇城东路一餐厅内

将李某抓获

经生物物证比对确认,李某即为西安市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案作案嫌疑人。

经审查,李某对2010年11.05枪击出租车司机、2011年2.28持枪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详细供述了其2010年通过境外人员购买作案枪支的过程及其后期持枪作案的具体经过。涉案枪弹已被嫌疑人于2016年销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