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疯狂作案20余起 偷走10余万元财物!撬窗飞贼在四川攀枝花米易被抓
疯狂作案20余起 偷走10余万元财物!撬窗飞贼在四川攀枝花米易被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1 点击:

今年8月以来

米易县城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

犯罪嫌疑人趁夜间居民熟睡时撬窗潜入房间

疯狂盗窃钱财、手机等物品

……

连续发生的撬窗入室盗窃案件,打破了米易县的安宁。米易县警方陆续接到失主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由于现场所遗留的痕迹、物证较少,案件侦办并不顺利。但通过进一步走访排查、串并和深入研判,民警初步判断多起案件均为一人所为。

一失主家安装的监控拍下了盗窃的过程

9月5日,民警在一起被盗案现场,通过失主家里安装的监控清晰地看到在当晚凌晨5点左右,一男子故意遮挡了头部进入失主家中翻找财物。

类似案件接连发生

警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

正在民警对案件做进一步摸排调查时,攀莲镇辖区的河熙、教师园等小区连续数日再次发生类似案件。

警方通过大量侦查工作,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居住在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的男子勒格某某。

锁定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犯罪嫌疑人却逃离了

10月30日,警方组织人员抓住时机到勒格某某家进行抓捕时,因其家住的地理位置过于偏僻,在警方到达前,勒格某某已经逃离,但警方在他家搜查出了被盗的手机等赃物。

发现了被盗赃物让办案民警确定此人正是他们寻找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于是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

犯罪嫌疑人的逃离,并没有让专案组民警失去信心,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民警不放过丝毫线索,对犯罪嫌疑人的住处进行了布控,将观察哨设在了距他居住地两三公里的一座山上。

就在警方对嫌疑人展开缉捕的过程中,侦查信息反馈犯罪嫌疑人已经离开了米易县,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实施跨区域摸排。就在此时,办案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偷偷潜回了米易,于是,专案组民警迅速组织办案民警绕至其家附近制高点蹲守,找寻抓捕时机。

经过五天五夜的蹲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离开了家,可能要作案,这意味着又一个抓捕时机的到来。

民警分析嫌犯罪疑人作案后会回到家中,于是在11月19日凌晨5时,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回家必经之路的一座桥上开展盘查堵截。2小时后,在一辆客车上抓获该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被盗赃物两部手机。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回米易县公安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可是犯罪嫌疑人却对盗窃行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谎称手机等都是他捡来的。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查,该案犯罪嫌疑人勒格某某,28岁,凉山籍人,被抓获前居住在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有盗窃和抢劫前科。作案时通常会选择深夜时分,选择小区里一、二楼的住户为作案目标,通过破坏其防盗栏,进入到失主家中实施盗窃。

据警方介绍,从2018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在米易县城通过撬窗入室的方式盗窃财物2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勒格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