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 手机出现2G信号要警惕
“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 手机出现2G信号要警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5 点击: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了解到,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嗅探”设备在韶关进行盗刷银行卡犯罪。警方通过展开摸排调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成功打掉我市首个利用短信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团伙。

所谓嗅探盗刷行为是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购买嗅探设备,然后在某个地方开启这套设备,并通过一些技术手段,以达到获取受害人手机号码的目的。

民警:获取到我们受害人手机号码后,他们就会利用撞库,或者从网上黑色产业这些方面购买我们事主手机号码对应的身份证银行卡之类的信息。在获取这些信息之后,嫌疑人再来到我们受害人居住的附近,然后只要是获取到受害人的验证码后,就可以实施盗刷行为。 

由于在整个嗅探盗刷行为的全过程中,作为受害者一方是完全不知情的,而且成功率也相对比较高。当韶关也出现了这种嗅探盗刷犯罪行为后,民警们经过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12月2日在仁化周田抓获23岁的谭某富和29岁的刘某胜等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短信嗅探设备、伪基站采集设备一套,成功打掉我市首例利用短信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团伙。

民警:在抓捕这两名嫌疑人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嗅探设备,暂时对我们公安机关已经运营商来说,监测难度比较大。一般情况下,如果嫌疑人在我们市内使用这个设备,暂时来说是监测不到。针对这方面我们也已经通过省公安厅与运营商省公司,研发这种可以监测嗅探设备的设备。

经过警方初步查实,这2名嫌疑人曾流窜到我市武江、仁化、南雄以及湖南、江西等多地进行盗刷银行卡犯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如果手机出现2G信号或者是收到不知名的验证码,应该及时关闭手机,或者将手机调为飞行模式。及时将这个手机号码绑定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里面有钱的软件,将其挂失,或者暂时冻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