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济南一出租车司机变身“黑老大”!敲诈勒索、抢劫 无恶不作!
济南一出租车司机变身“黑老大”!敲诈勒索、抢劫 无恶不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9 点击:

由最初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

逐渐演变为涉黑恶犯罪集团的首犯,

嫌疑人王某来济南的10年间,

通过拉拢老乡,

形成了稳定的组织体系“郑店帮”,

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

盗窃、抢劫,无恶不作,

极大地损害了群众的合法利益,

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近日,历下警方历时半年,重拳出击,打掉一个以王某为首的30人涉黑恶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有一定经济基础,有固定的组织架构,并具有明确的分工。目前,已抓获该集团违法犯罪成员29人,其中逮捕21人,取保候审8人,初步查实涉及的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窃等刑事案件9起,涉案财物价值200余万元。

抓捕现场

卖车又偷车,牵出另案在逃嫌疑人

2018年1月22日,历下警方接受害人李某某报案称:先前从王某等人手中以10.5万元的低价购买一辆银行抵押的黑色迈腾轿车,但该车因手续不完备无法正常使用,随后李某某又委托王某等人帮忙出售此车,在出售过程中该车被盗。

历下刑警一中队接案后迅速对该车被盗前后的行车轨迹,以及与该车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调查。办案民警发现2018年7月2日,该车在天津出现,民警立即赶往天津调查,发现车辆实际使用人为穆某辉,该穆与王某系表兄弟关系,均为山东乐陵郑店人,民警综合分析,王某等人先卖车又盗车的嫌疑迅速上升。民警围绕王某及其周围人员进行排查,确定了盗窃黑色迈腾轿车系张某智所为,顺此线索排查,民警又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张某智系在科院路派出所辖区伙同王某等人寻衅滋事的在逃嫌疑人之一。2018年7月25日,历下警方将张某智抓获。

抓获一人,揭开犯罪集团大幕

民警深入调查,抽丝剥茧,却发现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偷车案件,展现给民警的却是一个以王某为首的,张某文、张某智、张某滨、孙某东、夏某运为骨干的涉及三十余人的涉黑恶犯罪团伙。该团伙为首人员王某,2008年从原籍德州乐陵郑店来济开出租车,自己运营的不错,收入颇丰,后乐陵郑店老乡均来投奔他,王某在某出租车公司挂靠20余辆车,投奔来的老乡先是以开出租为主业,在济南出租业内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的“郑店帮”,有了稳定的组织体系。该犯罪团伙通过长期隐蔽发展,依靠经营饭店、商务酒店、出租车公司为经济来源,逐步完成资本原始积累,形成了企业化的管理和经营模式。期间,以招聘饭店酒店服务员、招揽出租车司机,发展成员共计30余人。

在日常管理中,团伙成员间以微信群、QQ群、出租车电台为联系方式,实时联络、一呼百应。一旦需要人手实施违法犯罪,立即通过上述联系方式,聚集人员,反应速度快、纠集成员多、社会危害大。

王某在济经营饭店期间,欺行霸市,恶性竞争,为了垄断区域市场,组织、实施大规模的聚众斗殴。2017年4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文、孙某东共同出资在历下区和平路经营某饭店,因争抢客源,多次与相邻一饭店的老板产生矛盾。2017年5月11日,双方产生冲突,王某纠集张某滨、张某智等20余人在对方酒店门口聚集,双方对峙械斗。参与人员共计六十余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此外,2017年 4月19日,该犯罪团伙在环山路某饭店,同样因为竞争,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

团伙“转型”,损害群众正当利益

该团伙初期以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为主,近一年来逐渐转型,向抢劫、敲诈勒索、盗窃等犯罪发展。为达到非法敛财获取利益的目的,该团伙连续作案、多次作案,社会影响恶劣。

2017年9月到2018年1月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文、张某滨、夏某运等人共同商议,由王某出资购买银行抵押车辆,购车后装配定位器并预留一把车钥匙,将该车出售后,再将车辆偷回;或者是通过夏某运在网上发布出售抵押车信息,并伪造该车的相关手续,待购买人来济南交易时,骗取购车款后再纠集人员将车抢回。

该团伙以虚假出售抵押车名义,在将车卖出后或交易过程中以盗窃、抢劫、诈骗等手段将抵押车抢回、偷回、骗回。卖车行为6次,其中一辆大众途观车就被反复卖了3次。

一网打尽,打掉危害社会毒瘤

目前,以王某为首的犯罪集团,已被历下警方捣毁,自2018年7月25日以来,历下警方已抓获该集团违法犯罪成员29人,其中逮捕21人,取保候审8人,初步查实涉及的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窃等刑事案件9起,涉案财物价值200余万元,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历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遇到黑恶势力,

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犯罪线索,

拿起法律武器,

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