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大连弃婴案引市民关注“婴儿非常健康 警方展开调查”
大连弃婴案引市民关注“婴儿非常健康 警方展开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8 点击: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婴儿像天使一般降临人间的时候,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本应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令人遗憾的是,就在前几天晚上,有一个出生还不到一周的女婴,却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了路边的草丛里。冬天的旅顺夜晚寒风刺骨,所幸女婴被路过的市民发现,不然她可能还未来得及睁眼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便匆匆离开了。

12月20日晚六点多,市民张先生在旅顺开发区滨港路附近遛弯时,忽然发现路边凉亭的凳子上放有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都是婴儿用品。附近没有人,这东西为什么会在这里呢?细心的张先生感觉不妙,可能是有婴儿被遗弃了,于是在附近四处寻找。结果不出所料,很快张先生便在草丛里发现了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女婴。“发现的时候孩子身上只裹了一层薄被,小脸儿被冻得通红,不停地啼哭,心疼死了,我就赶紧报了警。”张先生说道。由于担心自己不会照顾婴儿,张先生还叫来了邻居丛女士帮忙。

民警很快到达了现场,将女婴、张先生和丛女士一起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大家伙儿忙前忙后,为女婴点上了电暖器,用热水给她洗了个澡,还喂了些牛奶,可以说照顾的无微不至。由于派出所条件有限,为了给女婴提供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民警联系上了旅顺口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

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女婴被送往了大连市福利院儿童分院。福利院的专业人员查看后初步判断,女婴出生大概不超过1周时间。目前,女婴已经得到了精心的照料,身体健康。福利院方面表示,在隔离期结束后,福利院会登报公示,寻找孩子父母。如果60天后还没有消息,福利院方面会继续抚养孩子,半年后,市民可通过民政部门申请领养。

依据我国《刑法》,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据悉,警方已对这起事件展开立案调查,同时向市民征集相关线索,知情者可与大连旅顺口区公安局取得联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