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哈尔滨道外区团结镇百菜村1000多亩地突然变成别人家的院子!低价强制征地 不同意就打就抢!
哈尔滨道外区团结镇百菜村1000多亩地突然变成别人家的院子!低价强制征地 不同意就打就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9 点击:

黑龙江省公安厅和《新闻夜航》联合推出的警方视点,今天继续来关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前不久,哈尔滨市道外区百菜村村民自发放起了鞭炮,持续能有30分钟,他们说,警方帮他们除掉了当地一霸,心里非常高兴。

全文共2514字,阅读大约需要6分10秒

12月26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百菜村的20多位村民给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扫黑办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感谢警方抓获了以孙老六为首的黑恶势力,为民除害,提起孙老六,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几乎无人不知,事情的起因还要从那封举报信说起。

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扫黑办 马迪

2018年4月7日,道外区团结镇群众20余人到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来上访,反映2016年孙老六带领20余人到道外区红豆杉老年公寓,当时手持砍刀、铁斧、棍棒进行非法打砸,逼得老人无家可归,打砸物品价值数十万元。

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副总队长 赵长志

领导高度重视,副厅长高庆国同志和总队长白晓明同志都做了重要批示,我也亲自领着同志们两次到哈尔滨市,亲自研究布署对此案开展侦破工作。

5月23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将举报信下发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公安局采取异地用警的模式责成宾县公安局全力侦办,宾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局长王兆华、副局长赵宏宝、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东宁为主的扫黑专班,抽调精干警力全面展开调查。调查之初,秘密约见了一些受害村民,了解到的情况更加触目惊心。

  • 受害人刘强

    低价强制征地 不同意就搞偷袭

刘强是哈尔滨市道外区百菜村村民,从2012年开始在黄家崴子村以西五万平方米的面积建起了养殖大棚,养猪、鹅、鸡、鸭、犬等,还建了两座鱼池、种了名贵树种。到2016年的时候,一个绰号叫孙老六的人找到他,说要在这里建湿地公园,要买他的这块地。

受害村民 刘强

非常低价的抢夺方式进行征地,低到什么程度,甚至招呼你过来说,说你这块地我征了,地多少钱建筑物就多少钱,他说我这是给我面子,给我个二十万的,要不给面子他直接就征了,我家的地现在评估能达到2000多万。在2018年的3月14日晚上5时许,来了一个铲车,两台轿车跟着。他就把我的猪舍、暖窖子、猪舍的工作间全部推倒。

见刘强不卖,孙老六找到刘强的亲属,也就是那块地的真正主人,背着刘强私下达成收购协议,但是建在地上的那些大棚、鱼池、名贵树种却没有什么补偿说法,继今年3月14日那次铲车推房事件之后,3月25日,刘强的养殖厂再次被袭。

受害村民 刘强

这次来是搁钩机来的,把我水泥柱子的大门用钩机把大门给搞掉了,完了大门柱子给整折了,上去又把原来没有倒的房子又重新钩了一遍。

  • 受害人张某

    110亩土地突然变成别人家的院子

百菜村张某夫妇都六十多岁了,只有一个女儿,一直靠种地为生,从2014年开始,孙老六等人就要以极低的价格买他们的耕地,老两口不同意,孙老六曾公开叫嚣:要命还是要地。到2016年,他们的110亩土地突然变成了孙老六家的院子。

受害村民 张某

把我进地的路修成油漆路了,完了之后上上大门不让我进,进不去种地了,后来把我的树什么的都给毁掉了,直接就变成他家自己的院了。还盖的收发室,这大门包括公安局去的人都不让进,何况村民了。土地全是百菜村群众的土地,大门里面圈了大约得有1000多亩到2000亩这样。

  • 受害人刘辉

    养老院被各种方式的滋扰、破坏高达18次

刘辉是百菜村招商引资来的,建了两万平方米的养老院,自2016年开始,就有不明身份的人,不断骚扰养老院,各种方式的滋扰、破坏、打砸、偷鸡摸狗共计有18次。

受害人 刘辉

扒我养老院原来砌的栅栏,玻璃全部被砸。养老院住屋的一栋房子的门卫有打更的更夫,不断地被骚扰,几次拿斧子砍养老院的玻璃。

多次骚扰之后,有人找到刘辉,说是受孙老六之托来说和,希望刘辉的养老院迁走,因为孙老六相中了那块地。

受害人 刘辉

每次都是要买我的地但是不说钱,不说钱没法达成协议,所以说他再找中间人来说,要买我的地,不卖的话明天再祸祸我家,再偷我家的,再抢我家的。

在近半年的秘密调查中,宾县公安局扫黑专班掌握了大量的事实材料和证据,查明孙老六真名孙某江,主要社会身份是哈尔滨神通物流的法人代表,2016年左右,他又成立了湿地公园管理公司,从那时起,开始大量收购、流转黄家崴子村、百菜村的土地。

宾县公安局 副局长 赵宏宝

以阿什河征地为幌子,然后对附近农民的土地进行强迫交易,先期是圈占 恐吓,最后达到强迫交易低价收购农民土地的目的。

民警在暗中走访时,拍到一些照片,在阿什河沿岸的联胜村、百菜村一侧,建起了超长的围墙,把30多户村民的林地、耕地、鱼池和厂房1000多亩都圈在里边,除了少数不在那里居住的村民自愿卖地之外,其余不情愿卖的,孙老六一伙人采用了各种各样的犯罪手段。

宾县公安局扫黑专班 崔金鑫

涉嫌的犯罪类型主要是五种,1、强迫交易2、破坏生产经营3、寻衅滋事4、损毁财物5、和盗窃。

警方查明,孙某江的物流、公园两家公司员工,都是同一伙人,也就是他的团伙成员,其中以冯某、张某、金某等人为骨干力量,形成公司化的集团,犯罪成员有20多人,该团伙目前定性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统一收网行动定在11月27日,28日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的特警陆续赶往宾县公安局集结,晚九点召开了行动前的准备会议,共100多名警力分成22组,要对孙老六一伙的22人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前,为了方便识别,所有参战的警员都配备了统一的黑猫警长的标识。

27号深夜11点,所有22个抓捕组统一出发,分赴各个嫌疑人所在位置,到28号凌晨两点左右,各抓捕组各就各位,到28号清晨六点,各抓捕组进展顺利,所有22个涉案人员无一漏网,全部被抓获。收网行动持续一天一夜,抓捕、拘传和传唤的嫌疑人有23人,其中13人被刑事拘留。

宾县公安局 副局长 赵宏宝

我们冻结现金和土地还有地上物,经过作价是2420余万元,目前是哈尔滨扫黑除恶的查封冻结涉案财物最多的一起。

孙某江一伙人被警方抓获后,很多受害村民自发地放起了鞭炮,经警方进正一步核查,举报的38条线索中已受案11起,其中故意毁坏财物5起,强迫交易案3起,寻衅滋事案3起,现在这起案件仍没有完结,进一步的调查、核查正在进行当中。

省公安厅举报电话为:

0451-82897127。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