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夜归人》
《今日说法》节目《夜归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9 点击:

 

我们要他钱干吗

我的想法就是他既然选择逃逸

不顾别人生死

那他就必须得承担起法律的责任

2018年10月6日早晨,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的路边,一名男子倒地,神志不清。随后,警方和其家属将该男子送入医院。医生称其颅内出血严重,伴有额骨骨折。4天后,该男子被医院宣布死亡。

深夜归家举止怪异,男子伤情起因成谜

警方赶到案发地点时,该男子已不能说话。警方通过他的证件得知,男子名叫黄晓峰(化名),本地人,他倒下的位置离他家很近。

随后,警方又检查了黄晓峰的身体,发现他正后脑勺有淤青红肿,但是没有出血。警方推断他可能是因为摔倒或者被撞,也有可能是遭人殴打受伤。

黄晓峰随即被送到了医院。医生表示,因颅内淤血压迫时间过长,黄晓峰的脑部已经造成了损伤,其病情不容乐观。

黄晓峰的亲弟弟黄晓磊(化名)告诉警方,事发当天,哥哥去了市里找女网友吃饭,两人又去了趟KTV。警方找到了女网友小七,她回忆说那天黄晓峰喝了一瓶多啤酒,之后就一直在喝白开水。此后,黄晓峰没结账就离开了。

警方怀疑小七事后会报复黄晓峰,在查看了大量视频监控后,排除了她作案的嫌疑。

顺着黄晓峰的活动轨迹,警方找到了案发当日载他的出租车司机。司机告诉警察,黄晓峰上车后,连说了好几个目的地,最后决定要回到25公里外的家。就在车行驶了23公里后,黄晓峰突然让司机调头回城,说自己的一个朋友要来接他。出租车司机证实,黄晓峰在下车前一切正常。

警方找到黄晓峰提到的这位朋友,他表示自己当晚并未去接黄晓峰。通过调取监控,警方发现在23:54时,黄晓峰下了车,他一个人拿着手机往西边家的方向走,从走路姿态上看,他没有受伤。

监控显示,凌晨三点,黄晓峰突然做出怪异举动。他在卖汽车的一个路口拉车门。凌晨3:34的时候,在距离家只有一公里的位置,他又爬上路边的一辆三轮车一直待到了早上7:50。

(监控录像中拉车门的黄晓峰)

警察调取了纪录他的最后一段监控,视频中的黄晓峰步态正常,并不像受过伤的样子。一路追查下来,警方还是没弄清楚黄晓峰到底是如何受伤的。

(黄晓峰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

细查监控录像,真相浮出水面

另一边,抢救后的黄晓峰只能靠仪器来维持。医生告诉警察,像黄晓峰一样脑部受伤的病人,受伤后会有一个短暂的昏迷期,之后还会有一段清醒期,在这段时间,病人的行动基本上是看不出异样的。

据黄晓峰的父亲回忆,事发凌晨1点多的时候,他曾给黄晓峰打过电话。当时黄晓峰曾接通了电话,但已经不能准确描述自己的位置。警方推测,这时候的黄晓峰的头部可能已经受伤。

结合司机的供述,警方分析黄晓峰是在下车后晚上11:54到凌晨1点多接到家人电话的这段时间受伤的。

警方重新查看了这一时段的监控。视频时间在凌晨1:02的时候,他们发现黄晓峰被一辆大货车撞倒,他倒地时后脑勺着地。20秒后,货车司机关上大灯只留下左转向灯。随后,司机启动车辆倒车离开。

(被大货车撞倒在地的黄晓峰)

监控录像里,肇事现场光线昏暗,警方看不清大货车的车牌号码。通过观察监控中的肇事车辆,警方掌握了这辆大货车的特点。

根据大货车的特点,警方很快在灌云和新坝的交界处发现了疑似车辆,并找到了大货车的驾驶员,42岁的王力。

涉嫌交通肇事罪,货车司机被逮捕

肇事货车司机王力交代,他已经为镇上的石子厂拉货小半年了,他每天都是在凌晨1:30开车去石子厂装货。事发当晚,他提前一个多小时出了门,随后就撞到了人。

王力表示,撞到人后他整个人都懵了。对自己倒车离开的行为,王力后悔不已。

黄晓峰的弟弟黄晓磊称,他们并不想要赔款,只想让王力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

2018年10月25日,大货车驾驶员王力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准逮捕。


逃避无用

担当还可弥补

直面每一个过错

敬畏每一条生命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