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合肥巢湖民警身陷齐腰深冰冷的泥沼中 仍死死抓住嫌疑人直至其抓获
合肥巢湖民警身陷齐腰深冰冷的泥沼中 仍死死抓住嫌疑人直至其抓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民警胡宗益

“冰冷的烂泥和着浊水已淹及他的腰部,情况万分危急。救援再迟点,继续陷下去有多大危险且不说,这彻骨寒意一 般人也难以支持。”

  12月1日,巢湖市城市之光小区一夜之间发生8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辖区朝阳派出所民警通过对小区和路面监控视频的反复侦查,发现当晚有两名戴着帽沿压得很低头盔的男子骑着电瓶车,从半汤青蒲阁村出来,进入发案小区,以后又回到了青蒲阁村。次日一早,民警董海涛、胡宗益来到青蒲阁村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一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正面从他们身边经过时,胡宗益不经意间向其看了一眼。这一撇后,却发现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加速,向前飞驰而去。经比对,民警发现该男子与视频中男子的体型特征很相似。接下来,民警拿着该男子的视频截图,再次来到青蒲阁村进行走访。有人证实,他叫葛某,栏杆集镇人,租住于本村。进一步调查发现,葛某已返回老家栏杆镇某村。办案民警立即移师栏杆镇。村民们说,从未看到葛某回家。通过对葛某活动轨迹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葛某经常出现在苏湾、古河、庙岗、柘皋等地。12月29日下午4时许,民警获悉一重要情报,葛某正藏匿于柘皋镇一处沼泽地内。

   这里地势开阔,为保证不暴露目标,民警决定由董海涛一人进入沼泽勘查情况,其他同志乘便车佯装离开。董海涛蹲身屈体,借着茅草和蔬菜大棚的掩护慢慢向前探查。瑟瑟寒风刮到脸上,茅草划破了他的手背和面部,他全然不顾。数百米后,果然看到葛某正猫在一片茂密的茅草内。此时,葛某也看到董海涛,他像受惊的免子,拔腿就跑。董海涛飞身一扑,只听“扑通”一声响,葛某应声倒地。董海涛起身准备对其作进一步控制时,不料脚下的泥基太软,他的身子尚未完全站直,双腿就开始快速往烂泥里陷。葛某挣扎着拼命往前爬,董海涛紧抓其裤子拼命往后面拽。谁知腿一用力,脚往下越陷得快,且越陷越深。手不够长,眼看裤子抓不往了,董海涛就死死抱住葛某的脚踝部位。“双腿冻麻木了,身体还在继续往下陷,当时真有些紧张,因为再这样下去,不但自己有危险,葛某也将逃脱。”董海涛说。千钧一发之际,战友胡宗益和副所长朱晓球及时赶到。他们找来一根长长的木棍,董海涛一手抓住木棍的一端,胡宗益和朱晓球往沼泽边使劲拉棍子,这时候已身疲力竭的葛某也被董海涛拖带着往沼泽边移。来到沼泽边,待给葛某戴上手铐,董海涛才松开手。此时,双腿被冻得似冰棍的董海涛,是在两名战友的搀扶下才踉呛着勉强站起来的。

  经查,葛某因盗窃先后4次进“宫”。有着很强反侦查经验的他,当天看到在村里走访的民警,预感到大事不好。当晚就逃回了栏杆。因担心被抓,他根本不敢回家,就在村头草垛里过夜。如此,还是放心不下,于是就在巢北片一些乡镇到处游荡。去派出所多了,一些民警他认识。12月29日,在柘皋镇看到几名便衣警察,做贼心虚的他赶紧躲到沼泽地里,观察警察的动静,亲眼看警察上了一辆便车离开。就在自己庆幸又逃过一劫时,却突然发现董海涛出现在自己的身后。葛某对今年以来,先后10多次在城区各小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他的交代,民警很快将其同案犯孙某抓获。 。

     目前孙某、郭某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