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西宁一男子进店修手机 临走时却“顺走”老板的手机
西宁一男子进店修手机 临走时却“顺走”老板的手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2018年12月19号下午五点,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了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一部华为手机被人偷走了。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报案人到我辖区派出所来报案,说是手机被盗。报案人是一家手机店的老板,是负责修手机的。

报案人根本不知道手机具体是什么时间被人偷走的,于是民警决定调取当天整个营业时间段的监控视频,寻找手机被盗的线索。当民警查看到事发当天下午两点的视频监控时,画面中出现的一名男子的身影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联系到了报案人,并向报案人了解了这名男子在店内的情形。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说是有人到店里来修手机,手机坏了,商量修手机的价格。 当时老板要求120元, 而那个人讲价说80块钱,老板说修不了。

据报案人回忆,由于当时他与对方商议的价格没有达成一致,自己就去招呼其他的顾客了。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老板把自己的手机放在柜台上,这个人就在等。在等的过程中,他就看见老板的手机了, 他一直拿在手里看这个手机。我们在监控中看见他的动向。

监控视频中显示,报案人去招呼其他顾客时,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了柜台上。随后,这名男子拿起报案人的手机一直在翻看。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后面来的那两个修手机的人,修完手机就走了, 中间就差个一两秒钟,他就趁老板不注意,装上手机就走了。

通过视频监控,最终民警确定了拿走报案人手机的嫌疑人就是这名男子。据报案人回忆,这名男子不是西宁本地人。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害怕第二天这个人就离开西宁市,要是到牧区的话,我们的追查难度就加大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们决定立即对这名男子的行踪进行追查。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我俩就去技术人上追这个人,查这个人的身份,我们当时确定不了这个人是谁?

由于监控视频只拍到了这名男子的半张脸,因此民警无法确定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也查了好多监控,都不太清晰 。后来查了好几个小时 ,一直查到凌晨一点多, 跟技术上的人员一起合作 ,最后锁定了两个人 ,一个人叫加某, 另一个是贾某。

连续奋战了十几个小时之后,民警们终于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两名可疑人员,但却无法确定这两人中谁才是真正的嫌疑人。于是民警们分成两组,对这两名嫌疑人分头进行追查。其中一组民警根据这名嫌疑男子从手机维修店出来后沿路的监控视频进行追查。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第二天我和马队长继续追踪,和技术上的人员一起,发现这名男子出来后一路朝着义东商贸城的方向,去坐了1路公交车 。

民警们通过沿路以及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对这名男子的行踪进行追踪,一直追到青海妇女儿童医院时,这名男子从监控画面中消失了。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然后我们就到儿童医院的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大概下午13时左右,我们确定这个人是从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出来的 。

民警们经过走访调查得知,当天这名男子是去青海妇女儿童医院看望自己生病的孩子。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我们继续追踪,但有些监控是死角。 我们其中的一位警察姚队长说我们就按老办法,因为住院部也不多,我们就分头行动,当时是四个人,就各自分工。

民警们来到青海妇女儿童医院,并且准备从该医院住院部的12楼开始从上往下进行寻找。当民警们寻找到住院部的11楼时,发现一间病房里有一名男子的穿着以及走路的姿势和监控画面中的嫌疑男子非常相似。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病房里的家属也挺多的,当时我们没对他进行抓捕 。我们正在商量当中, 他就出来了。

看到这名嫌疑男子从病房出来后,民警们决定将这名男子带到较为隐蔽的地方对他的身份进行确定。当民警上前询问这名男子时,他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暴露了他偷手机的行为。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他自己称这个手机我没偷。

民警们听到这句话后,就更加确定了这名男子就是偷手机的嫌疑人。这名嫌疑人称自己是加某,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一再表示手机是自己捡来的,并不是偷来的。现场,民警们依法对这名嫌疑人进行了搜查。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就在他的上衣右口袋,搜出了那个手机。搜出来看的时候,他已经把这个手机刷机了,里面的密码全部刷机了。

随后,民警们将嫌疑人带到林家崖派出所并对其进行突击审讯。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在审讯当中一直说没偷 ,他只是拿 。

嫌疑人加某:我当时去修手机,我的手机坏了。老板说120,我说80 ,他说80不行,然后我没修自己的手机。然后我来的时候有两个人在这站着,我看见那个手机放在柜台上,我以为他俩的手机忘拿了, 我就拿上去找他们 ,准备给他们 。出去以后就没看见他们,然后我就拿上了。

据嫌疑人供述,他从手机店出来之后,便坐着公交车返回了青海妇女儿童医院。

嫌疑人 加某:我的孩子生病了,在儿童医院住院,孩子三个月了。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最后通过好好的跟他讲道理最后他也慢慢的接受我们的审讯 。

最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这名嫌疑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林家崖派出所  民警 李秉轩:这个行为已经构成了盗窃。现在我们已经在价格中心鉴定,已经鉴定出来,他当时买的时候是3698元 。现在价格鉴定中心鉴定出来是2500块钱, 已经构成刑事案件 。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的经营户们,即使是在自己的店内,也要随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切不可大意,避免遭受损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