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正在坐诊的医生被拘留!现场抽着中华烟 却称生活很困难!
正在坐诊的医生被拘留!现场抽着中华烟 却称生活很困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提到医生,我们都会想到白衣天使等赞美之词,可是在合肥,有一位医生却长年欠钱不还,从天使变成了老赖。今天上午的江淮风暴行动中,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来到这位医生工作的诊所,对他实施强制执行。

记者宋怡慧:这里是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合肥庐阳区法院执行的现场,现在我们已经来到执行地点, 执行地点是位于瑶海区临泉路上,我身后的这家瑶海红星综合门诊部,我们的被执行人是门诊部当中的一位医生,关于这个案件的详细情况 ,我们来采访一下我们的执行法官高法官。  

高鹏 执行法官:我把案情简要介绍一下,本案的申请执行人叫李某,被执行人叫戚某某,他们之间有两起民间纠纷,一起是民间借贷,另外一起是买卖合同纠纷,两起案件的执行标的是12万多。本案判决以后,我院也找过被执行人却一直没有履行,就是法院已经通知他们来履行了,但是一直没有履行,没有履行后来本院把双方找到法院,在法院组织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今天决定对被执行人戚某某,采取拘留措施。

执行法官介绍,这起案件2017年1月就宣判了,2018年9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但一直到现在,这位戚某某是一分钱都没还。在诊所内,执行法官和法警经过搜寻,找到了戚某某本人。面对法官,戚某某还想辩解。

被执行人 戚某某:这个账我既然认了,我肯定得还钱,你得给我时间啊。

高鹏 执行法官:不是给你时间,我已经给过你时间了,而且协议也是你自己签的。我跟你说一下,我们今天对你采取拘留措施,为什么,你没有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以后又没有履行。

被执行人 戚某某:我肯定会履行的,我真是现在没钱。

高鹏 执行法官:这不是理由,作为一个执业医生,你没有履行的能力吗?我们今天对你执行拘留,如果你确实想履行义务,你可以在拘留之后找法院,也可以让亲属在拘留期间找我们。 

季汝成 执行法官:本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戚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戚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11条第1款第6项,第115条第2款,第116条的规定,决定如下:对被执行人戚某某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三日内,口头或者书面向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决定的履行。

在现场,法警当场给戚某某戴上手铐,并对其进行了搜身。

口口声声说没钱,可现场却能看到,这位戚某某有正式的工作和收入,而且抽的还是中华香烟。随后,戚某某被警方带走。

记者:现在我们看到,我们的被执行人已经被带出门诊部,即将被带上警车。 

高鹏 执行法官:如果他在拘留后有还款的诚意, 可以他自己到法院去,也可以安排亲属到法院去,也可以直接找申请人协商处理这个事情。 如果他还没有其他的措施,我们会继续查询他的财产状况,另外我们下一步可能会到他的单位来查询他的工资收入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扣留措施。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