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3万拖6年,法官“请喝茶” 入狱当天全额还钱!
3万拖6年,法官“请喝茶” 入狱当天全额还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昨天上午的执行现场,记者一共分为五路,现在来看看安徽淮南的执行情况。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法院的安丰法庭,今天的寿县分会场的天气不是很给力,下起了小雨,但是仍然阻止不了我们新年猎赖的决心。现在能看到我身后,目前寿县法院集结了七十多名法官和干警到现场,除了法官干警以外,我右手边还有四位人大代表在现场,一起见证法院的执行法动。那么今天寿县法院到底执行什么案件呢?我们有请寿县法院院长毛院长来跟我们介绍一下情况。

寿县法院院长毛院长:我们今天集中执行的主要是涉及到民企民生方面的案件,我们集中了十多个案件,调集了七十多名干警,分三个行动小组,今天来集中执行。

记者:目前我们看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黄辰,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出发动员。

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黄辰: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执行职责,坚决打赢这场法动,下面出发。

记者:黄局长的出发动员已经结束,我们可以看到,法官和干警们陆陆续续的准备上车,接下来我们也将跟随其中一路的法官到达执行现场。

记者:目前我们已经赶到了其中一个被执行地,也就是淮南市寿县的众兴镇洪郢村,站在我身边的是寿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吴欣,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这一路执行的案件是什么情况。

寿县法院执行局局长 吴欣:现在我们要执行的是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被执行人叫王某,2012年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经法院判决生效以后进入执行,到现在没有全部履行完毕。

记者:那标的额是多少呢这次?

寿县法院执行局局长 吴欣:三万多块钱。

记者:这里就是被执行人王某的家吗?

执行法官:是的,我们看到他的家还是两层的小楼,目前干警已经到达他家里。

记者:这位就是被执行人吗?

执行法官:这位就是被执行人王某。

记者:什么原因不履行呢?

被执行人 王某:这几天那个家属身体不好。

记者:我看这个环境,三万多块钱对你来说,应该不是特别大的困难。

被执行人 王某:家里小孩身体不好,老婆身体不好。

记者:这个事情已经持续了六年了。

王某:没得钱。

执行法官:你不能以家属身体不好来抗拒执行来搪塞,作为理由。在2013年你曾经有一次未履行,我们法院对你采取过拘留措施,当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你为什么没有按时履行。 

执行法官:目前你可知道你还剩多少钱没有还?

王某:还有......

执行法官:本金三万,迟延履行利息有多少。

王某:我也不知道利息是多少。

执行法官:我们来依法给你计算好吧。刚才我看了,那边还有稻子,收成也很不错,住个两层楼是吧,这么长时间没有履行,你还在抗拒执行,现在宣布搜查令。

执行法官: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搜查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248条规定:发出如下搜查令,特派搜查人员吴欣,张小三,杨杰等人,对王某的住所进行搜查,此令,寿县人民法院院长毛方余,2019年1月4日。我们依法搜查,从这边开始。

执行法官 吴欣:法警带王某到这边来,进行问话算账。

记者:这个王某本人从事什么职业?

执行法官 吴欣:他以前就是一个农民,在家务农。子女在外打工,他平时在家带个孙子在家上学。

记者:所以子女这方面也是应该给他们一定的赡养费用的?

执行法官 吴欣:嗯,肯定的。

记者:而且他家里的环境我们看到,也是两层的小楼,而且房子里还有这个么稻子,这应该是稻子是吧?

执行法官 吴欣:稻子,收成很好。

记者:有搜查到东西吗?

执行人员:没有。

记者:没有是吧,楼上要去看一下吗?这边还有一间卧室是吧,走去看一下。

记者:这次这个交通事故,受害人他是什么样的情况?

执行法官 吴欣:受害人也是个农民,当时在发生事故的时候,也是开了一辆手扶拖拉机。

记者:当时撞得严重吗?

执行法官 吴欣:算严重,车毁人伤。

记者:刚则搜查的结果并不是很好,那我们接下来问一下这个被执行人,看看他愿不愿意自动履行。

执行法官:根据你的义务来看,本案的本金是计四万元,你只付了一万元的本金之后,其余三万元本金至今未付。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计算迟延履行期间债务利息的标准,你目前应当承当的利息在一万两千元左右,那么连本带息,你尚欠本息合计四万两千元,你没有履行完毕,是不是这样?

王某:那我也不清楚这些钱,我也不清楚,你们算好些不就好些嘛。

记者:目前打算履行这个被执行款吗?

王某:我没有那么多,我再对小孩讲,叫小孩给。

记者:就是准备什么时候履行呢?

王某:履行就是给钱是吧?就讲回来给钱呢。

执行法官 吴欣:给钱你都多少年了,几年了你都没给。

记者:那你现在找算怎么办?

王某:打算还钱啊。

记者:现在还钱吗?

王某:现在我钱不够,我只能叫小孩给。

记者:现在能还多少呢?

王某:我就叫他给我还完。记者:还完是吧?现在能还吗?

王某:现在还不掉,没那么多啊。

执行法官:还不起账,现在宣布,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拘留决定书,本案在申请执行人戚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查明王某拒绝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王某司法拘留15日,请执行法警,将被拘留人王某带上手铐,押上警车,带走。

记者:现在被执行人就是给他拘留吗?还是怎么回事?

执行法官 吴欣:我们现在是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而且又拒不申报财产,给他采取拘留措施。

记者:之前好像也拘留过一次,那这一次拘留的话,跟上次拘留有没有什么分别呢?

执行法官 吴欣:是不一样的,是不同的违法行为,这次是因为他没有正当理由,拒不报告财产,我们是以拒不申报财产对他采取拘留措施。如果在拘留期间,他仍然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可以依法追究他的拒执罪。

记者:拒执罪是吧?那可能就是犯罪了是吗?

执行法官 吴欣:对。

记者:现在被执行人已经被押上了警车,被执行人在这次拘留以后,再不能履行判决的话,接下来等待他的可能是更严重的一个处罚。所以在这我们同样提醒电视机前的这些老赖们,如果你们抱有侥幸心理拒不履行或者是逃避履行被执行款的话,接下来等待你们的可能是更严重的处罚,甚至是刑事犯罪。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