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借款15万 半年后赔了一套房!小伙一步步被5个男人拉进坑
借款15万 半年后赔了一套房!小伙一步步被5个男人拉进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7 点击:

近日,苏州张家港警方破获了一起"套路贷"骗局。半年时间内,小伙小方从借15万到借50万,深陷小贷借款泥潭,到最后连自家的房屋都赔上了。

小伙借款"滚雪球"

拿自家房屋来抵债

今年30岁的小方喜欢消费,时不时就会缺钱。2017年11月,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向一家小贷公司借款10万元。

小方说,自己本打算借10万,然而签合同的时候,对方必须让自己借15万,没办法,借10万就变成借15万了。当时双方约定的月息为百分之十,借款合同还特别标明,一旦到期不还,要另外支付违约金。

2018年1月,贷款人催促小方还款,并且要求立即到账,然而小方实在无力偿还,只能拖着不还。小贷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让小方想办法过户

所谓的“过户,就是向另外一家小贷公司借款来还之前的欠款。小方当时不想让家里人知道自己在外欠款,一时也没有其他选择,于是就答应了对方,这一次他需要借款30万元。

“被他们(贷款人)牵着鼻子走了,第二天就去借30万去还15万,但是还15万的时候,他们(贷款人)要了8万元违约金。”小方说。

30万元借款必须先扣掉27500元的利息,再还去第一笔借款的本金加违约金23万元,加上中介人1万元介绍费,小方实际拿到手也所剩无几了。

小方心想,这窟窿越来越大,如何是好呢?在他还没想明白这个问题时,迫于还款压力,小方又向第三家小贷公司借款,这次需要借款50万元才能填之前的窟窿。

然而这50万最终到手的能有多少呢?小方告诉记者:“本金借了50万,扣掉一个月的5万利息,第二笔借款10万元的违约金加2万元的利息,再加1万元的好处费,再加30万的本金,我就剩了2万元钱。”

当时小方还签订了房屋抵押合同,当50万元借款到期时,借款人就要求小方把价值70多万的房子过户来还欠款。被逼无奈之下,小方只能选择报警。

原是"套路贷"设局

犯罪团伙被"一锅端"

公安部门调查后发现,小方原来是遭遇了"套路贷"骗局,他之前接触的三家小贷公司其实是同一个团伙所操控的

犯罪团伙早就得知小方有套住房,平时还经常借钱,于是就找机会和小方接触,想方设法让小方从他们的小贷公司借款。等小方向他们借第一笔钱的时候,其实已经上套了。这个团伙设定了一个最高的借款金额,等小方的借款接近他房屋总价时,他们就要收网了

苏州张家港后塍派出所民警徐天阳介绍:“这个团伙认为该房屋价值70余万,之后觉得方某无力偿还,而他有房子,可以对房子进行变卖。”

经过民警三个月的研判,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同时抓获。民警介绍,“套路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诈骗他人钱款,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公安部门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这个团伙涉黑涉恶,经常会采取一些恐吓、殴打等非法的手段去讨账,可以说是一股不折不扣的黑恶势力。

公安部门表示,“套路贷”作为一种非法经济活动,他们将严厉打击。同时,广大市民也要擦亮眼睛,一旦发现要及时报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