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福州公安启用微信报警功能!现场图片或视频均可支持!
福州公安启用微信报警功能!现场图片或视频均可支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9 点击:

好消息!好消息!

“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

将于1月10日试运行!

今后市民遇到非紧急类报警求助

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报警啦

1月9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与福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建110、福州110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重点介绍了“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福建省公安厅110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主任郭立文、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潘志国出席发布会,福州市公安局宣教处副处长梁仁昌主持发布会。

微信报警与传统的报警有什么区别?

要如何在微信上进行报警?

让榕警君一一和您细说

与传统的110语音报警、12110短信报警相比,110微信报警服务可自动定位报警人位置;还支持发送现场图片或短视频;此外还设置了常见报警语言供报警人操作。

报警人一旦通过微信提交报警,警情就会传输至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将实时对警情进行处理。警方特别提示:微信报警主要针对非紧急类报警求助,遇到紧急情况请直接拨打110

操作流程

1

进入“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微警局”栏目,选择“110报警”。

2

点击进入“110报警”模块后,进行实名认证后才可使用微信报警功能。

3

根据页面提示,依次输入信息即可完成报警,还可以拍下现场照片或者短视频,上传给警方。报警地点系统进行自动定位,事发地点则需手动输入;在事发描述一栏中,设置了常见报警短语供报警人选择。

4

实现“指尖对话接警员”,市民的非紧急类报警可全流程依托110微信报警服务,还可对处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

5

在“我的报警”中市民可以实时查看报警历史记录,查询警情的处理进度,还可以对报过的警情进行信息补充。

6

微信报警功能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欢迎广大群众为我们提供宝贵意见。

新闻发布会上

还通报了一年来工作取得的

新成效、新战果、新进展

2018年,全市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处置报警求助电话259.7万余个,出动警力222.2万人次、警车115万车次,处置有效警情127.5万余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161人次,救助群众2.9万人次,协助反诈骗中心成功止付被诈骗资金1919.7万元。全市接处警满意率创三年来新高,达94.1%。

110减负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

2018年5月15日起,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电话骚扰110专项行动,电话骚扰110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治理期间,骚扰警情同比下降87.2%,共落地处理348个号码283人,其中共受立案65起,抓获违法人员65名(刑事拘留2人,行政处罚53人,其他8人),教育训诫61名,责令严管精神病患者、未成年人145名,送精神病院治疗9人,注销号码10个。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

2018年,警方共梳理核查相关警情120余万条,从中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摧毁套路贷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59名,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1.5%,黄赌毒类、盗窃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7.4%、14.4%,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四同步”联动处置取得新进展

2018年,通过“四同步”联动处置,福州警方高效处置了“10.10”鼓楼劫持人质案、“12.12”仓山涉枪案件等一批重大敏感突发案(事)件,成功挽救“4.11”“11.30”两起网友相约自杀事件。

警方提示

在此,福州警方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110、理解110,对于日常生活、生产中遇到不属于110职责范围的非警务类问题,应当拨打12345电话,确保有限的110资源更有效地为广大百姓服务,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大庆。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