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江西省赣州市2018年网络诈骗案被骗金额达亿元 六类案件多发
江西省赣州市2018年网络诈骗案被骗金额达亿元 六类案件多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9 点击:

2018年,我市公安接到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据警方发布数据据统计,2018年以来,赣州公安局反诈中心共截住流向犯罪分子的数额达8600余万元。那么,这近亿元是怎么转走的?哪些诈骗存在高发势头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8年以来,赣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截住流向犯罪分子的数额达8600余万元。全市共立电信诈骗类案件5040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全年接警2321起,涉及电信诈骗类案件1568起,冻结涉案金额8672.8万元,自2016年10月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冻结涉案金额达3.8亿元。

据统计,2018年赣州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有六种,其中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占26%,冒充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司法机关诈骗占20%,冒充领导或领导亲友诈骗占15%,网络刷单诈骗11%,网络贷款诈骗8%,使用QQ、微信诈骗6%,其他14%。

针对占比第二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也进行了分析。

赣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 刘杰臻:“他会先说他是银行客服,说你涉嫌资金诈骗,紧接着把电话转给公安局的民警,跟你联系,公安局的民警就把你带小剧本,告诉你涉嫌什么犯罪,要跟你验资,把钱转到安全账户等等一种情况,他会把你所有的账户先问一遍,有哪些银行银行的账号,当你进入这种气氛环境下,确实相信他是警察,口气口吻都是带有警察的威慑力,其实你只要简单的思考一下,警察如果你真的涉及到这么大,这么严重的犯罪的话,那警察会在电话中给你办案吗,不可能,他都想办法要抓到你,他怎么还会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

民警介绍,所有电信网络诈骗存在共性那就是作案过程不接触、作案手段智能化,作案地域分散化,作案目标广泛化,犯罪分子团伙化,赃款流动快速化,大家只要提高警惕,还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

市民一旦遭遇了电信诈骗,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由于受害人把钱打入骗子的账户后,犯罪分子通常会在30分钟以内转走、取走,止付工作就是警察与犯罪分子的一场赛跑。因此,距离被骗时间越短,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成功率就越高。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