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济南90后放贷人将高利贷业务员打死
济南90后放贷人将高利贷业务员打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5 点击:

山东省济南市一高利贷业务员私吞了3万多元的放款本金,被90后放贷人张某气急之下用酒瓶打死。近日,济南中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张某以故意伤害罪被判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丁某在从事小额贷款业务期间,因资金账目收入问题,二人发生纠纷。2017年12月22日凌晨,在济南市历下区某酒吧包房内,张某追让丁某还款时,与丁某发生争执。得知部分放款本金被丁某挥霍,张某气急之下对丁某拳打脚踢,并拿起玻璃酒杯砸向丁某,致使碎玻璃扎进丁某颈部,抢救无效死亡。丁某急救期间,张某逃离。经鉴定,丁某系较锐物体作用致左侧颈外静脉破裂大失血死亡。3日后,逃往山东省滨州的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张某称,2017年夏,其在讨债过程中认识丁某,后二人成为朋友。2017年10月,丁某参与放贷业务,成为一名业务员。由于丁某放出的贷款一直没有返还,张某怀疑款项被丁某私吞,便催问丁某讨款、还款,但丁某一直推脱。据了解,事发当天,张某来到丁某的住处催款,丁某承认部分款项已被个人挥霍,并给张某打了一张3万多元的借条。当天晚上,张某持借条来到涉案酒吧,因小额贷款的合伙人刘某亦在场,其便向刘某讲明丁某将贷款本金“花没”一事,并给丁某打电话让其过来说明情况。凌晨2点,张某开车将丁某接到涉案酒吧,丁某解释钱不是都被他花了。张某听后感到很生气,顺手拿起玻璃杯砸向丁某,丁某不慎被碎玻璃割到脖颈,被送往医院急救。张某称,自己在急救室外等待,看到警车过来,因害怕就先离开了医院,事后得知丁某已于当天死亡。

经查明,张某此前曾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12年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因犯危险驾驶罪于2016年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依据上述事实,济南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张某与丁某之间的经济纠纷,应通过协商或诉讼程序解决,不能成为张某对丁某进行殴打的理由,丁某在案件起因上不存在刑法意义上的过错。张某持玻璃杯对丁某进行击打,明显具有伤害他人的故意,最终致丁某静脉破裂大失血死亡,张某的行为符合故意伤害罪的犯罪构成。综上,济南中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丧葬费等费用55万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