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被骗后才惊觉网恋女友是"抠脚大汉" 深圳警方抓了60人
被骗后才惊觉网恋女友是"抠脚大汉" 深圳警方抓了60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5 点击:

step 1:网络交男、女朋友

step 2:被要求转账、发红包

step 3:之后被对方拉黑!

一样的剧情,熟悉的套路

骗子的手法没有推陈出席

但上当受骗的"痴情男女"总不少

痴情男子被骗近万元

特大诈骗团伙露端倪

2018年10月底,深圳市民高先生(化名)向光明警方报案,称自己被“女友”突然拉黑,联系不上,疑似遭遇交友诈骗,经济损失近万元。

事情自然没有那么简单

原来,高先生被对方以“交男女朋友”的方式,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发红包等,在高先生提出疑问后便迅速拉黑。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

民警竟发现

还有不少市民与高先生有着相似遭遇

上当受骗的人可不少!

民警便组成专案组,结合被骗受害者提供的线索,一个位于河北保定高碑店市的网络交友诈骗团伙慢慢浮出了水面。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后,专案组民警即刻前往高碑店市。

据悉,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成员数量众多,且分散在高碑店市内的多个出租屋中,以某化妆品公司为掩护实施网络交友诈骗。

民警乔装侦查掌握线索

团伙成员聚会被一锅端

就在专案组逐步摸清各个窝点位置,制定后续跟进计划时,前方摸排民警传来消息:

各窝点将于1月9日当天下午组织管理层聚会交流,并对新入职人员开展介绍、培训。

1月9日晚18时许,专案组兵分四路,一举打掉该团伙,刑拘涉案人员60人。并于1月13日晚全部押解回深。

跨省“传销式”交友诈骗

一人同时与上百男性聊天

究竟如此庞大的诈骗团伙

是如何掩人耳目招摇行骗?

原 来

他们惯以入职公司销售等名义"招人"

不过这些"套路"也都有着明显的阶段性特征

(赶紧记牢,下次不小心遇到第一时间报警)

1

第一阶段

团伙会先通过类似传销的方式,吸引亲朋好友加入所谓的“团队”并缴纳会费。

由于介绍人员均是亲朋好友,刚加入团伙的成员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犯罪团伙当中。

2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公司”会对新加入成员开展培训,内容涉及聊天话术、诱惑套路、反侦查等等。

此外,各窝点人员每4到7天便会进行小规模互换交流,提升各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同时降低被警方打击的风险。

而且,尽管新加入成员已经知晓将参与犯罪活动,但“发财梦”已经深植脑海,甘心为犯罪团伙出工出力。

3

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团伙成员将上网寻找目标,化身网络上的“贴心暖男”或是“温柔小姐姐”,互相配合开始网络交友诈骗活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拿下高额的奖金以及晋升到更高的等级,团伙成员往往将亲朋好友作为他们第一次诈骗的目标平时团伙成员之间也会互相练习,提高诈骗技巧。

警方调查还发现,该团伙成员的手机上安装有多种类型社交聊天工具,且安装有变声软件,方便诈骗分子模仿异性实施诈骗。

来看两个最基础的例子

❶ 嫌疑人张某(男),同时以男性和女性的身份,与多名网友进行交往和聊天,实施诈骗;

❷ 另一名嫌疑人陈某(女),与上百名男性网上聊天,其中同时与其在网络上保持所谓男女朋友关系的目标就有十余人。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骗子为了钱做不到的

关于各种花样网络诈骗的例子

其实大件事君已经说过很多了

戳连接回顾

❶ 深圳美女被渣男抛弃狂撒50万?多人主动帮忙之后…

❷ 警惕深圳这些“卖咖啡”的美眉!俩月超700人被骗

归根揭底这样的"网恋骗局"

都是源于一颗太轻易上当的心

和容易被花言巧语迷惑的眼睛

对此,大件事君只能告诫大家一句话

恋爱里谈钱

不一定伤感情

但一定能让你擦亮双眼

关键时刻千万捂好你的钱包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