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青海海东互助警方成功摧毁安某荣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青海海东互助警方成功摧毁安某荣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7 点击:

1月14日,随着安某荣、祁某奎为首的15名恶势力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标志着互助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摧毁的第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圆满收官,打响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互助县公安局始终把案件攻坚和线索梳理摸排作为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狠抓恶性案件的攻坚侦破和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深挖研判工作。

刑警大队在成功侦破2018年9月3日互助县威远镇小庄村农家院的一起蒙面抢劫案件后,经侦查员反复分析案情,深挖细查,发现涉案人员还涉及殴打他人、敲诈勒索、吸毒、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具有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

蒙面抢劫案发生在互助县的旅游景区,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扫黑专业侦查队循线追踪,综合研判,从严从快加强案件侦办,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嫌疑人抓捕、审讯深挖等工作。

历经四个多月细致艰苦的工作,办案人员走访调查200余人,行程8000余公里,最终,在查清以安某荣、祁某奎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的基础上,抓获该团伙成员15人(逮捕14人,取保候审1人),破获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盗窃、容留他人吸毒等刑事案件9起。

经侦查,自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安某荣、祁某奎纠集刑满释放、社会闲散等人员,在威远镇地区及周边乡镇从事殴打他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多项违法犯罪活动,对其团伙成员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屡教不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多次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罚款等打击处理。

安某荣、祁某奎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的覆灭,彰显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依法维护了法律的威严,进一步鼓舞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士气,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