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公司邮箱被“黑” 18万美金被骗
公司邮箱被“黑” 18万美金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2 点击:

1月18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行“4·12”电信诈骗专案返赃仪式,将67.6万元赃款返还给受害公司。

  香港通福有限公司和浙江嘉兴平湖一家卫浴有限公司是生意合作伙伴,常有业务来往,平时两家公司只通过邮件进行业务沟通交流。2017年3月27日,通福公司连续收到卫浴公司的邮件,要求他们把货款打到新的银行账户,当时财务人员并没有发现异样,就把18万美金的货款打到了对方指定的新账户。十多天后,卫浴公司没有如期收到货款,于是电话联系了通福公司,这才发现,原来是卫浴公司的邮箱被黑客篡改后,发送了虚假指令到通福公司。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员  钟钰发

里面涉及的内容也是之前这两家公司谈的内容,就是银行账号和收款名称已经改变了。他们看了邮箱基本上肉眼看都是一样的,所以说当时也没有在意。后面查看那个邮箱,发现这个邮箱号就多了一个小写字母i插在中间,才发现被骗了。

  通福公司发现,他们的货款是打到了广西北海一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于是立即向北海警方报案。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迅速冻结了涉案公司的银行账户,并抓获相关的嫌疑人。随后专案组对涉案资金流进行层级追查发现,部分涉案资金已经转到了香港汇丰银行。由于内地公安机关无法直接查询香港汇丰银行账户信息,专案组只好通过“以人找人”方式进行拓线侦查。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员  钟钰发

我们也是通过抓到北海这边的嫌疑人找到上一级的,在香港叫李某的一个公司法人代表,然后通过这个法人代表就查出来,深圳这边也有一家进出口公司,也是负责这个案件资金接收的一个工作。

  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和奋力追捕,专案组将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其中包括一名尼日利亚籍嫌疑人。随后,专案组立即对赃款进行追缴,经过1年10个月的努力,最终为受害公司挽回损失67.6万元。

受害公司负责人  杨先生

本来一直以为这个钱很有可能拿不到,但是通过北海警方的努力,我们拿回这么多钱,真的是非常高兴。办事效率非常高,办案速度非常快,非常感谢他们。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