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集中发放执行款440多万元 司法为民暖人心
集中发放执行款440多万元 司法为民暖人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2 点击:

眼下快到春节了,今天上午9点半,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向一批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件案款440多万元,能在这个时候拿到被拖欠已久的钱,对于每一位申请执行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现场

辛苦你了,我们法官很努力去帮我们追,也是依靠你了,谢谢。

申请执行人  周女士

心里是很兴奋的,我没想到这笔款项拿到手那么快。

        周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她来到南宁某公司上班,但这家公司并没有跟她签署劳动合同,2018年上半年的某天,公司突然让她更换岗位,周女士说,由于自己胜任不了新岗位的工作,她并没答应,谁料,公司以此为由将她辞退。去年6月,周女士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要求公司支付她,未签劳动合同和违法解除劳动关系两项经济补偿。

申请执行人  周女士

去了劳动仲裁,对方不愿意支付那些赔偿,然后我这边只能申请强制执行。

  周女士说,她原先还以为临近过节,法院还有很多事情要忙,无暇顾及她的3万多元补偿金,没想到前些天,她就接到法院让她来领执行款的电话。

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  陆玕

我们通过对这个法人代表进行限制高消费处理,那么采取这个措施了之后,这个法人代表他就坐不了飞机,刚好是年底,他要回老家过年,那坐不了飞机,他受到这个障碍了之后,他就主动联系我们支付了这笔款项。

  从去年十月中旬,法院判决书下达,到今年一月上旬,虽然周女士追回赔偿金的这个过程跨度不算太长,数额也不算太大,但对于执行法官来说,每一位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款都同等重要,都是竭尽全力一追到底。

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  陈延光

比如说有一次我就亲自去到浙江,去到被执行人住所地,查询他在当地老家有没有房产,然后还要去到他经常居住地上海、杭州,去看看他有没有购置房产,有时候这个时间赶的话,我们一天会辗转3个地方。

  而在执行案件过程中,拨打被执行人电话不接,通知对方到法院来接受询问不来,也给执行法官们带来一定的难度。凌晨四五点到被执行人住所逮人,是常有的事。执行法官们所做的这一切,都为了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  陈延光

有的案件是一些涉及民生的,比如说交通肇事。有的交通肇事案件对当事人本人或者其家属造成了极大的这个人身跟精神上的伤害,这个必须及时地执行到位,体现司法的人文关怀。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