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贵州女孩19岁外出打工 遭人控制最后精神失常
贵州女孩19岁外出打工 遭人控制最后精神失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多少异乡人对家的期盼。可对于外出打工精神异常的张良芬来说,故乡却早已消失在模糊的记忆里,回家变得遥不可及。幸运的是,在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终于和失散25的父母团聚。

冬季的赤水小乡村,空气弥漫着丝丝寒意,张良芬的父母和乡亲们守在村口,大家心中暖流涌动,他们是来接张良芬回家的。

离乡多年,看着这些热情而又陌生的面孔,张良芬显得有些拘谨,可血浓于水的亲情很快化解了隔阂,在年味渐浓的一月,失散25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张良芬的父亲:感谢民警,感谢派出所,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张良芬的父母说,19岁的张良芬外出打工,之后小儿子也跟着外出打拼。在家百般好,出门万事难,初到大城市的张良芬被坏人欺骗控制,还导致她的精神出现了问题。2000年,张良芬一路流浪到安徽省阜南县,被当地的群众收留。十多年来,张良芬一直处于疯癫状态,对家乡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

母亲:去找过啊,但是没有找到,我都去广东过的,去转了一圈,钱用完了,空着手要饭回来的。

女儿不知所踪,儿子也杳无音讯,一个完整的家瞬间支离破碎,两个老人遭受沉痛的打击。

张良芬的母亲:我想着她应该还活着的,始终是活着,希望有点音讯。还有一个小的儿子,希望他早点回来哦。

幸运的是,在阜南县生活的十几年里,当地一对曾姓父子一直给予张良芬无私的帮助。2017年,张良芬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接受精神治疗,状态慢慢好转,记忆也逐渐恢复。曾氏父子根据零星的信息,得知张良芬是贵州赤水市的,于是赶紧和这里的警方取得联系。

赤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主任 帅必飞:他是安徽阜阳的群众,要求我们帮他联系赤水县沙湾村四组,有一个叫登良芬同志的家属,我们将该情况转给金华派出所去处理。

赤水市公安局金华派出所 副所长 文定波:我们在电脑平台上。核查这个叫登良芬的同志,经过核查没有发现这个人。

对方言辞恳切,应该不是恶作剧,考虑到方言的影响,帅必飞决定添加对方的微信,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赤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主任 帅必飞:结果发现他第一次和我沟通的姓名是错误的,名字叫张良芬,还有相片。

路人:有点像。询问张良芬的父母,他们都说有点像,说都走失二十多年了,我们不认识她,她估计也不认识我们了。

民警随后给两个老人采集了DNA血样

并安排他们前往安徽阜南县与张良芬相认

赤水市公安局金华派出所 副所长 文定波:那么好的机会,你去核实了,不管是不是以心里面,起码都有一丝丝希望,如果有一丝希望,就不要放弃。

而最终的DNA比对结果也证实,张良芬和两个老人符合遗传规律,眼前这个饱经沧桑的妇女就是他们失散25的女儿。

失散25年,饱尝艰辛,在安徽、贵州两地警方和多位好心人的帮助下,1月16日晚上九点半,张良芬终于回到阔别多年家乡,和爸爸妈妈团聚。张良芬说,远在他乡的弟弟啊,如果你也知道爸爸妈妈等你,早点回家吧!毕竟,一家人一个不少的相聚,那才是团圆的意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