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自称“兄弟会” 垄断清运市场 扫黑除恶抓你没商量 !
自称“兄弟会” 垄断清运市场 扫黑除恶抓你没商量 !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1月22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进行通报。

(完整视频↑)

这是昆阳一家KTV监控拍下的画面,晚上九点左右,一伙人在乘坐电梯时和四人发生言语冲突,走出电梯门后,这伙人马上拿起垃圾桶的金属桶盖以及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开始伤害四人。

另一段路面监控显示,又是这伙人在街头聚众斗殴,将一名男子打倒在地后,还不停对男子拳打脚踢。

通过大量证据,警方确定这伙人都属于同一个涉黑涉恶团伙。经警方调查,自2017年4月以来,桂元浩通过控制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八十多个冷库的烂菜叶清运生意,从中抽成非法获利20余万元。

为了垄断市场,桂元浩先后纠集10余人,形成以桂元浩、陶云芬为组织者、领导者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

在桂元浩等人的长期欺压下,还导致其他烂菜叶清运行业从业者故意杀人未遂、故意毁坏财物等恶性案件。同时因为争抢生意,还引发了聚众斗殴等案件,严重破坏了正常社会秩序。

晋宁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黄锦:“桂元浩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犯寻衅滋事罪,判处一年零六个月;犯聚众斗殴罪,判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 ”

2017年3月,张兴辉在某直播平台上自称是兄弟会的辉少,发布了一些影响极坏的视频,累计粉丝一万两千人。

同时,张兴辉等还以这个所谓的"兄弟会"为依托,在昆都一带打架闹事、强行劫取、强拿硬要财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11月30号,五华区人民法院对张兴辉等九人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张兴辉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其他被告人分别触犯寻衅滋事、抢劫罪中单个或多个罪名,判处三年至九年有期徒刑不等。

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李克坚:“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涉恶团伙4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1600余起。”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昆明警方共接报和核查涉黑涉恶线索1000余条,抽调300警力,组成专业队伍开展案侦工作。

先后成功侦办"6.29"周权涉黑组织案、晋宁"10.13"桂元浩涉黑组织案,五华"8.10"张兴辉"兄弟会"涉恶组织案、石林"11.28"潘云华涉恶组织案等一批影响恶劣的案件,查扣涉案资产1.2亿元。

而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 28.1%,破案同比上升17.2%,全昆明有51天"两抢"警情实现"零接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