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飞车抢夺案接连发生 广东潮州两男子专抢女士手提包
飞车抢夺案接连发生 广东潮州两男子专抢女士手提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年关将近

一些不法分子也更加猖獗

近段时间

湘桥 枫溪 潮安等地相继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

多名女性的手提包被抢

造成财物损失

监控视频显示,2018年11月29日凌晨4点多,两名女子走到市区电信路与泰安路交界路口。突然间,有一名男子开着一辆白色女庄摩托车疾驰而至,伸手抢了其中一名女子的手拎包后,迅速逃离。

▲点击观看视频

2018年12月7日晚上10点多,林女士背着单肩包来到陈桥村十亩市场附近时,也被飞车贼盯上了,包被抢,人还因此摔倒在地。

点击观看视频

事主 林女士

有两个人,一个开摩托车,一个抢包。因为手挽着包,所以被扯到摔倒了,膝盖处有些破皮。现在想起当时的情况,有时走路有摩托车经过就有些害怕。

2018年12月10日晚上8点多,蔡女士走在潮州大道中段的非机动车道时,同样遭遇飞车抢夺。

事主 蔡女士

有人骑黑色男庄摩托车,穿着黑衣服,闯到人行道上去,将我的包抢走。包括手机,当时买了两千多元,现金购物卡、加油卡、洗车卡等近千元。

◆而就在蔡女士被抢的第二天晚上,凤新街道云梯村又发生了类似的一幕,受害者是一男一女,飞车抢夺导致女子狠狠摔倒在地,男子见状赶紧追赶,但最终还是被嫌疑人逃脱了。

点击观看视频

飞车抢夺案件频频发生

引起了湘桥警方的高度重视

立即着手对多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最终,湘桥警方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2018年12月27日成功抓获2名抢夺犯罪嫌疑人,侦破飞车抢夺案件16宗!

多宗飞车抢夺案件发生后,湘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牵头凤新、城西派出所成立打击专班,及时梳理收集抢夺案件资料展开侦查。

湘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一方面是路面不分昼夜进行巡逻,另一方面办案民警马上开展侦查,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现场走访。

调查发现,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后专挑小路逃跑,以避开路面的视频监控,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办案民警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扩大视频监控排查覆盖面和时间段,逐步摸清了嫌疑人作案前后的活动规律。

湘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男庄摩托车,还有一辆白色女庄摩托车,我们通过视频研判,锁定摩托车的特征,然后根据这特征,继续通过视频追踪,最终锁定他们在云梯村和高厦村的落脚点。

2018年12月27日,收网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开展抓捕行动。在凤新街道云梯村一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严某建,在枫溪区高厦村一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波,并缴获红色太子型摩托车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去年11月以来,结伙在湘桥区、潮安区、枫溪区共抢夺作案16宗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犯罪嫌疑人 严某建

赌博输了很多钱,抢女性走路的,提包的。

犯罪嫌疑人 黄某波

以前在监狱认识,认识之后他叫我出来的,本来有七八个月没联系,他突然联系我的,后悔当初不该跟他出去,不该结交这些人。

警方提醒

岁末年初抢夺案件高发,外出时避免露财,拎包行走时,要沿人行道内侧行走,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一旦不幸遇到抢夺,要保持镇定,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和逃走方向等信息,并尽快报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