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女子持假证坐火车 出站时被查出“黑色链条”!
女子持假证坐火车 出站时被查出“黑色链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节俭是美德

这话一点错都没

但为了省钱省事

动起歪脑筋可就不对了

最近就有一名女子

为了在坐火车的时候

能占点便宜,省点钱

不曾想被带进了派出所

2019年1月21日,西安铁路公安局民警在西安火车站出站口执勤时,发现有一名女子,她手里没有拿车票,只拿了一个铁路职工家属证和就医乘车证, 就从出口出。

虽说有了这俩证

在规定的区间内可以免费乘车

可以省掉火车票钱

但民警觉得事情不简单

民警:“通过查验这两个证,我们发现这两个证的纸质和字体的颜色都有问题,一眼就能看出这两个证像是假证。”

随后女子被带回了西安站派出所

民警一问

女子全招了

民警:“假的铁路职工家属证,是你在哪里制作成功的?”

女子:“渭南市。”

民警:“你是铁路职工家属吗?”

女子:“不是。”

民警:“这个铁路职工就医证,也是那个地方做的吗?总共花了多少钱? ”

 女子:“是的,花了100元。

女子交代,她平时要频繁往返于渭南和西安之间,尽管这票价不贵,但她为了省钱图方便,就在渭南一家复印店里,做了这两个假证。

西安铁路公安西安站民警对持假证乘车的女子进行了处罚,随后顺藤摸瓜,当天下午就赶往渭南,找到了那家复印店,当时店老板刚刚关门。民警要求老板打开门后,两位老板见到民警有点懵。而当民警拿出被查获的假证时,老板娘还不以为然。

民警:“这章是咋做的?”

老板:“全是扫描的,嗯,我当时给她说用不成,编码可能变了,她说你不用管,你给我弄。”

民警:“据这个复印店老板交代,他们曾经做过类似于铁路职工家属证的这种证件,留的有底子,通过扫描以后,更改信息,制作成功以后,以100元的价格,出售给购买假证的人。”

别看这家店店面不大

但民警还有新发现

这些证全都是假的,没有一个是真的,民警告诉记者,小到医院陪护证,大到警官证,这里什么证都敢做。

民警:“现场查获假警官证4张假毕业证1份假医院陪护证4份,假印章10枚,据老板交代,他们店里平常除了打印复印,还可以接这些做假证的活,如果有人需要,他们就可以制作并售卖。”

证据确凿,这性质就严重了,目前铁路警方已经将两名涉嫌制售假证的复印店老板移交给了渭南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伪造证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会触犯刑法,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切勿贪小便宜购买并使用这些假证件,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