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江西吉安一男子时隔6年终落网 原来他竟犯了这事
江西吉安一男子时隔6年终落网 原来他竟犯了这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01 点击:

1月25日,吉安市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根,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微软雅黑

条件所限,盗窃案尘封6年

翻开案卷,那是2014年的8月20日,一名肖姓男子报案:他的摩托车被人偷走了。民警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通过监控画面,民警发现是一名男子将摩托车推走,但由于监控距离过远、画面模糊,只是一张嫌疑人背影照片无法进行辨认。

民警对周边群众开展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受客观条件所限,走访工作开展得相当困难,仅凭一张模糊照片,又怎么能大海捞针般地找出嫌疑人的藏身点呢?于是这桩案子,只能被尘封进卷宗。

摩托车被盗,模糊身影再显现

2019年1月12日,在井冈山大道经营一家饭店的老板报警,其一辆原本停放在店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民警当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但“天公不作美”,当天正值该区域停电一天进行线路改造,庆幸的是民警在远端一个监控获取了一丝图像,又是一张模糊的背影,将被盗摩托车推离监控视野。

大数据整合,嫌疑人浮出水面

不轻言放弃、要对每一名受害群众负责。秉持这样的信念,侦办民警将相关案件信息传递给合成作战中心,通过侦查,对符合被盗嫌疑摩托车的图像进行一一筛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海量数据甄别过程中,获取了被盗摩托车的图像,并获取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

抓捕突审,案件终于告破

嫌疑人真实信息获取,但嫌疑人现在何处,民警再次分析研判嫌疑人的轨迹规律,终于,在水南街一栋民宅将嫌疑人谢某根抓获,并缴获2辆被盗摩托车,经审讯,谢某根对其分别在2014年8月份在木匠街桥底、2018年3月妇幼保健院门口过道、2019年1月份在饭店门口盗窃3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谢某根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