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坚持要给所谓的“国防工程”转账68万 还惊动了民警
男子坚持要给所谓的“国防工程”转账68万 还惊动了民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8 点击:

2月13日一早,浙江省天台县一名男子急匆匆赶到了当地的一家民生银行,说要取68万元现金,那么着急,又是那么大的金额,他的举动引起了银行柜员的注意。

据了解,这位着急的男子姓陈,要将这笔钱转到一个叫“顾光”的河北的工商银行账号,并声称这是他投资国防建设的工程款。工作人员觉得有异常,就暂停了电汇手续,值班经理小余也专门过来提醒陈某,这可能是通讯诈骗。可谁想到,陈某一下子就火了。

无奈下,银行方面只能报警,接警后,天台县公安局平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也一起加入了劝说的队伍。而就在此时,那位叫“顾光”的大姐打来了电话。

骗子:我现在已经说了几遍了,我也不知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因为我们这边具体的业务,我认为没有必要在社会上来一个人就给他解释,来一个人就给他解释民警:我是派出所的骗子:大家都是有行为能力的人,我们这边已经讲好的事情,你们银行就是汇钱。

接完电话,民警又查看了陈某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判断陈某肯定遭遇了通讯诈骗。于是,民警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向陈某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分析诈骗方与他聊天时的漏洞和疑点。但情绪激动的陈某并不买账,并恶言相向,扬言要把银行砸掉。

最后,民警只能将陈某强行带离银行,继续做思想工作。家属到场后,将陈某带回,并对银行与派出所成功帮助陈某止损68万,表示非常的感谢!

在这里,民警还是要提醒大家,涉及陌生人的大额资金转账,涉及什么国家机密,不能告诉家人什么的,基本都可以肯定是诈骗无疑,千万不要被所谓高额的回报冲昏头脑,一旦转账,后悔莫及!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