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作案100多起 一人背着pos机盗刷 一个自家食杂店销赃!
作案100多起 一人背着pos机盗刷 一个自家食杂店销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2 点击:

如果您的车好好的停在路边,但是要开走的时候发现,这车的玻璃没了,你的第一感受是什么?近期在哈尔滨市哈西地区,不少车都没了窗户,不仅玻璃没了,就连车里的财物都被人洗劫一空。

2018年10月20日,哈尔滨市民刘行来到中兴大街附近办事,当时他把车停在了万达嘉华酒店附近。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当刘行准备回家时发现,他的车被砸了。

哈尔滨市民 刘行

下楼看到我的主驾的左后方车窗被砸了,当时车里有一个我的单反相机,包括三个镜头,可能价值3万元左右。

与刘行一样,在今年元旦,哈尔滨市民郭强的车也被小偷盯上了。

哈尔滨市民 郭强停在尤家街上面的农贸超市,然后就上去买菜的工夫,大概能有七八分钟吧,我其实是挡了一个车,然后这个车主出来了,给我打电话,说哥们你给我挪下车,然后他告诉我,说哥们你车玻璃被砸了。

当时郭强的妻子把包放在了副驾驶一侧的地面上,包里的手机、现金以及银行卡等物品都被偷走了。郭强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

哈尔滨市民 郭强录口供的过程当中,我爱人的另一个手机开始蹦信息,有人刷她的银行卡了。

民警调取了事发时农贸市场附近的监控画面。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侦查员 韩晓龙

他在这个附近大概晃悠了有三分钟吧,从这条路往前走,他看了一排的道,从这边儿到那边儿。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砸车的人沿着尤家街,一路观察每一辆车里的情况。在溜达了一圈后,这个人发现郭强的车最“诱人”。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侦查员 韩晓龙

你看现在这嫌疑人掏包了,他拿出他的作案工具破窗锤,看得手了,走了。

虽然无法通过监控判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但民警发现,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与之前发生的百余起砸车案件的作案手法相同。民警调取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在手机店以及烟酒店使用过闪付免密功能,盗刷被害人的银行卡。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 副大队长 张志强

经过大概十多天的监控录像调取,我就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最后是开了一台车去盗刷银行卡,通过监控录像比对车牌号,这车是租的。

经过与车辆租赁公司确认,租车人是哈尔滨市民张某。1月16日,民警在张某的住处将他抓获,并当场缴获名牌香烟五条。通过审讯,张某说,他还有同伙。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 副大队长 张志强

租车人说,当时是拉着刘某去手机店和烟酒店盗刷银行卡。

在审讯的过程中,张某告诉民警,刘某经常在哈西一带,昼伏夜出,砸车盗取车内财物。通过张某的线索,侦查员立即对主犯刘某展开抓捕。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 侦查员 赵璐

嫌疑人有多次的盗窃前科,可以说是罪行累累,而且有相当丰富的反侦查经验,居无定所,不在一个地方固定居住,也经常更换联系方式,给我们侦查抓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通过大量的走访,侦查员确定了刘某父亲的固定住所。经过36小时的蹲守,最终在2月12日等到了刘某。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 侦查员 赵璐

在抓获过程中,嫌疑人的右手一直在兜里掏东西,三名侦查员,两个人控制手,一个人控制头,成功地将嫌疑人抓获。

在刘某住所内,警方查获高档香烟十多条,高档名酒十几瓶以及相机、手机、手表、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民警 王赫在我们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时候,随身搜查出了破窗锤,还有电子干扰器,以及这个手电筒,用来便于作案,犯罪嫌疑人对我们这个车辆砸获基本上就是见什么拿什么。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48岁,哈尔滨人;张某,男,49岁,哈尔滨人。二人是朋友关系,通常驾车作案,面戴口罩,伺机寻找作案目标,确定目标车辆后,就利用随身携带的破窗锤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据悉,盗窃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就利用银行POS机盗刷手中的免密银行卡消费,而张某则将盗取的名烟酒拿回自家开的仓买售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和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 副大队长 张志强在哈西近段时间,如果还有车玻璃被砸被盗窃的,请与我们巡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联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