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河池首例电信诈骗案宣判!受害人遍及全国16省市
广西河池首例电信诈骗案宣判!受害人遍及全国16省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3 点击:

       昨天上午,河池市天峨县人民法院对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宣判,几名主犯被从重处罚。这也是在河池市侦破并宣判的首起电信诈骗案。

  2018年,河池天峨警方历时数月,先后辗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地,成功侦破一起QQ电信诈骗案,捣毁了一个来自南宁宾阳的家族式犯罪团伙。2019年1月9日,天峨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4月份,被告人黄某雄、黄某粤等3人共同出资,在宾阳县购买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话卡等工具,到被告人黄某耐租住的天峨县某民房内,通过互联网QQ空间,获取受害人出国、出境的信息,并使用购买的QQ号码冒充他人身份,以需要帮助查询机票、垫付机票款等理由诈骗他人钱款,涉案30起共59万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16个省和直辖市。

审判长  王汉昌

被告人黄某雄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二、被告人黄某粤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  主犯被从重处罚

  审判长介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是近年出现的一种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已成为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所以法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黄某雄等人进行了从重处罚。

审判长  王汉昌

诈骗的对象是老年人,这是法定从重的情节,还有一个是跨区域作案,作案的范围不特定。

被告人表达悔意  现身说法告诫众人

  

  面对严厉的判决,黄某雄也是后悔不已。

被告人  黄某雄

我们也奉劝大家,不要走这一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