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一查到底》
《今日说法》节目《一查到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2 点击:

 

我把我的衣服

放到他的衣服背面

我从我的衣服后边

然后用手插进去

把东西拿走了

归家路上,旅客的财产安全频频受到侵害,新型盗窃方式层出不穷,且看铁路警察和犯罪分子如何斗智斗勇。

取款机上的“陷阱”

在济南西站,铁路公安局的民警接到了一名外国留学生的报案。报案人名为“阿诺”,他从外地乘火车回到济南后,在火车站售票厅的取款机上取钱。退卡的时候,阿诺发现了异常之处。

银行卡退不出来,阿诺用力之下从插卡口的位置上意外拉下了一个圆状物体。紧接着他又在该取款机数字键盘的上方发现了另外一个长条状的物体,上面装着摄像头。担心密码泄漏的阿诺立刻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在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两个设备并非取款机器自带的装置,而是有人刻意安装的。根据警方掌握的技术信息,这两个物件合起来属于一套完整的犯罪设备:插卡处的圆形物体上含有金属触点,用于窃取储户银行卡的信息,数字键盘上方的长条状物体装着摄像头,用来拍摄储户输入的交易密码。

通过播放设备上隐藏的卡片中的录像,警方可以清晰地看到受害者阿诺输入的银行卡密码“02354”,经阿诺核实,该密码确,实是阿诺曾输入的银行卡密码。

随即,济南铁路警方对济南西站、济南站以及济南大明湖站等几处售票大厅内的取款机进行了全方位清查,未找到第二套这样的设备。但警方通过录像中的画面,至少看到了30只手输入了密码,这意味着至少有30位潜在的受害者。他们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背后的犯罪嫌疑人亟待抓捕。

设备上的摄像头不仅拍到了储户们输入的密码,还拍到了安装设备的犯罪嫌疑人的面容。经过重重调查,警方锁定了王某和鲁某。之后,二人在武汉被抓捕到案。

根据二人到案后的交代,他们在武汉也安装过两次设备,非法采集过不少取款人的账号和密码。作案人之一的鲁某,仅18岁,在高中毕业后通过打网络游戏“王者荣耀”认识了另一个作案人王某。鲁某仅负责安装卡口的工作,王某一天支付他1000元的报酬。王某则交代,当自己窃取到储户信息和密码后,会通过网络传给上线,上线在另外的地方制作伪卡,再进行非法交易。等待和上线进行“分红”的他,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报酬。

目前,作案人王某和鲁某正在济南铁路公安处看守所里接受进一步的讯问。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足以伪造可进行交易的信用卡,或者足以使他人以信用卡持卡人名义进行交易,涉及信用卡一张以上,应按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定罪处罚。待到王某和鲁某的具体案情和作案数额得以查明,二人终将受到刑法的制裁。

不翼而飞的钱包

另一起侵害旅客财产的案件,发生在广州开往青岛的列车上。青岛铁路警方接到一名乘客的报警,说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受害人盛先生怀疑自己的钱包是在河南商丘站丢失的,在列车到达该站之前,他多次摸口袋确认钱包还在,等过了商丘站,钱包就不见了。中间两个多小时,他没有离开座位也没有睡觉,衣服就挂在身旁的衣帽钩上。

接到报警后,青岛铁路警方立即着手查办此案,积极和客运联系调取车上监控。在监控中,警方发现在案发时间段内,有一个男子最为可疑,他上车后坐在了盛先生背后,把衣服挂在了盛先生旁边的衣帽钩上。

经过警方的调查和追踪,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开封落网。据王某交代,他把自己的衣服放在盛先生衣服的背面,从衣服后边把手插进去,拿走了盛先生的钱包。此后,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岛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随着“科技强警”的建设,旅客从进入车站到登乘列车,都在铁路警方的可控视线内。当发生侵害旅客财产安全的案件时,铁路警方能及时锁定犯罪嫌疑人,有力地震慑犯罪。针对频发的盗窃事件,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增强防盗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铁路警方将时刻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构筑畅通、安全的运输通道。

来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正途虽然崎岖

却有看不完的风景

捷径一时平坦

遍布隐形的陷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