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人在家中坐 广告从天降!作家莫言向一深圳企业索赔600万
人在家中坐 广告从天降!作家莫言向一深圳企业索赔6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2 点击:

和给自己起的笔名一样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作家莫言一向不爱打官司

但2019年开年,莫言却委托代理人,在深圳宝安法院将一家深圳公司告上法庭,这一切,和这家公司在2017年发布的一个宣传片分不开关系。

熟人请托

 帮忙题字

配合题字、合影、签名

名人效应三宝样样齐全

难道莫言真的在为这家公司站台?

先别下结论

听一下莫言代理律师的说法

莫言代理律师刘汝忠解释了这三样东西的来历后,却令人对公司打着莫言旗号的目的产生怀疑。刘律师介绍,2017年中,莫言居住小区传达室一位职工向他提出了请托。

这名职工说:“有某个人对我老婆帮助很大, 给我老婆买了很多年的保险,花了很多钱,我无以回报,你能不能帮忙题写一幅关于陶瓷方面的字,我把这个送给他,表示回报。”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题字之后

又来请求

由于莫言居住的小区属于封闭式,往来信件都要交由这名职工打理。莫言担心如果不答应,会对往来国际、国内信件受到影响,虽然为难,但莫言答应了这名职工。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哪知数日后,该职工又请求莫言允许董某某来家拜访,给他签上一本签名书。在短短几分钟会面期间,董某某热切请求与莫言合影留念,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莫言作品让莫言签名,因两人都曾经入伍,莫言最后落款题字:赠与董某某战友,会面即结束。

而莫言从未料想到,自己此次好心之举反遭了利用,被人拿去侵权牟利。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拜访十分钟

视频话很多

据莫言回忆,因为不是很熟悉,当时这次拜访的时间很短。但在该公司的宣传片中,莫言讲的可不少。

代理律师介绍,因为从未接受任何代言,莫言对广告中的门道并不清楚。该公司用自己做宣传,还是养生锅的对手告诉莫言的。

经营模式

存在问题?

而更让莫言担心的是,一些读者在看到该公司宣传后,向这家企业投入了几十万元却没有收益。

有网友称该企业经营模式涉嫌传销经营,“其不直接销售陶瓷锅,而是通过发展下线人员入会获得收益”。莫言的代理律师担心,该公司经销模式可能存在问题。

案件已开庭 

结果待判决

为了避免莫言形象继续受到侵害,令不知情民众误认为莫言代理产品低端甚至与违法情形相关联,今年1月,莫言诉至宝安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600万元及精神损害赔偿金10万元。

2月27日,宝安法院以人格权纠纷进行开庭审理。在庭审中,双方就“涉案视频是否是被告传上网络”及“关于原告经济损失及精神呢损失赔偿如何确定”展开辩论。被告坚称制作视频只限内部交流,不认可其在网络上宣传传播的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也走访了

位于福海街道福海信息港的该公司

但对于相关问题,该公司未予回应

目前,案件仍待进一步审理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