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换“假牙”还假牙 一句话被罚2000元
换“假牙”还假牙 一句话被罚20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6 点击:

  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告人被俗称为“老赖”,“老赖”故意躲避执行,会被法院罚款、拘留。但在昨天,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却对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杨某开出了罚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申请执行人杨某被罚款2000元,是因为在案件执行的过程中,他跟执行法官撒了个谎。2013年4月,杨某在被执行人何某的牙科诊所换了一副假牙,换牙后出现身体不适,于是他要求诊所进行赔偿。

申请执行人  杨某

把我的牙膜穿孔去,磨了几次,磨来磨去,本身一口牙是好牙的磨到坏,引起我病痛,引起高血糖,现在我都不舒服的。

  双方争执不下闹上法庭,去年法院判决由何某承担杨某的治疗费和利息8万元,杨某把假牙返还何某。何某不服判决,一直没有履行赔偿义务,杨某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法院的严厉执行下,前不久,何某将8万元的赔偿金打到了法院账户,不过当他要求申请执行人杨某返还假牙时,杨某却当着法官的面说谎,拿出一副假的假牙糊弄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  何某

假牙我们有编号,不是我们的我们看得出来,不要了,叫他赔偿。

  谎言被当场揭穿,申请执行人杨某解释说,因为假牙丢失找不到,他才拿出了一副假的来冒充。

  因申请执行人杨某撒谎阻碍执行,江南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对他处以2000元的罚款,杨某当天就上缴了罚款。

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吴圩法庭副庭长  韦益情

无论你是权利人还是义务人,在我们维权的过程中,都应该遵守法律规定,诚实守信,否则一旦触碰法律的底线,都会受到严厉的制裁。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