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让诚信者处处受益
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让诚信者处处受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眼下一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的现象还是比较突出。在今年的两会上,推进诚信建设成为备受各方关注的热点,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那么,如何将诚信的正能量在整个社会传播开来,一起去听听大家都怎么说。

  去年11月,王先生在南宁五象新区的一个楼盘看上一套房子,但因为自己一张信用卡有四五笔,几元到几十元的消费逾期未还款记录。最终,王先生没能通过银行购房贷款审批。

  而在今年1月,南宁某公司因为拖欠周女士3万元补偿金,最终,法院做出了对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进行限制高消费的处理,帮助周女士成功追回补偿金。

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  陆玕

采取这个措施了之后,这个法人代表他就坐不了飞机,他就主动联系我们支付了这笔款项。

  

  据了解,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44个单位开展联合信用惩戒,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77万例,限制高消费21.9万例,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和限制出境40.76万人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3216人,罚款2123万元,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昨天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将会加大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对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加大抽查比例和频次,推进诚信建设。

南宁市民 李女士

 这样做法非常好,因为这样可以让这些失信的人员受到应有的惩罚,也增加他们这个履行偿还债务的这个责任。

  

南宁市民  王乐

当然对“老赖”处罚力度越来越大,对于这些债权人,拿回他们的应有的这个属于他们的利益,也肯定是有好处的。

  

让诚信成企业和个人“可变现资产”

  推进诚信建设,除了加大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通过拓展守信联合激励,广泛推广信易贷、信易租、信易游、信易行、信易批这样的信用创新产品和服务,让“诚信”成为每个企业和个人的“可变现资产”。在广西,对于守信市场主体,行政管理部门将会在财政补贴、政府采购、国有投资项目工程招投标、给予政策性扶持等方面多一份“厚爱”。

南宁市民 唐先生

企业有好多要贷款,是吧,信用好的,应该享受一点优先的条件。

  

南宁市民 韦女士

个人或者企业信誉很好,银行放贷这一块放宽一点。

  

  当然,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气,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从自身做起。

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苏灵艳

小到个人的信用卡还贷,大到企业之间的一个诚实守信履约,只有人人都能够诚实守信,才能构建我们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