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直击民警现场抓捕毒贩 比电影还惊险!
直击民警现场抓捕毒贩 比电影还惊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毒品犯罪一直是我们国家公安严厉打击的对象,去年8月份安徽马鞍山当涂警方在排查宾馆时意外发现一名吸毒人员,从而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

去年的8月25日凌晨,在马鞍山高速收费站,一辆黑色轿车驶入当涂警方的包围圈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蹲守民警合力将这辆车里的毒贩制服,当场缴获大量冰毒,虽然抓捕行动只有10多分钟,但前期调查和侦办工作,持续了近3个月。

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缉毒民警:当时就感觉他精神比较萎靡,可能有吸毒嫌疑。

说起这个案件的侦破还要从去年当涂县警方对辖区宾馆进行的一次例行检查说起,当时警方在检查一家宾馆时发现一名男子精神比较萎靡,疑似吸毒人员,随后警方就将此人带回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尿检。 

通过审查发现,这名吸毒人员毒品来源是马鞍山市花山区的钮某。警方在对钮某的个人信息进行梳理时发现这个钮某虽然有吸毒前科,但钮某并不是毒品的直接来源地,他是从马鞍山市花山区本地的一个叫孙某的手中购买,这个孙某又是否是警方要查找的“大毒枭”?

缉毒民警:发现孙某的上线来自马鞍山,另外一个毒贩,水某和徐某。

警方侦查发现这几人都是马鞍山本地人,而马鞍山本地又不产毒品,徐某和水某的毒品又是从何而来?

缉毒民警侦查发现水某和徐某的毒品来源来源于湖北。

徐某 男,汉族,32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有吸毒前科;水某,男,汉族,28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无前科。

缉毒民警:整天无所事事,他们第一次是从2018年的,二三月份开始接触到毒品。接触到毒品之外,他们开始自己吸食毒品。

吸食毒品后加上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很快徐某发现自己的经济能力供不上每日吸食毒品的消费。于是伙同水某开始走上了以贩养吸的路子。

缉毒民警:想通过贩卖毒品,能赚一笔钱,后来就这样从小到大,慢慢慢慢的,50克,到后来购买100克,200克。逐渐的变大了,毒品交易量也变大了。

随着毒品交易量逐渐变大,徐某和水某也变得狡猾起来。

缉毒民警:他们一般贩卖毒品的时候是这样,毒品,事先放在某地。通过微信拍一个视频,发给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吸毒人员根据这个视频,去找到这个地方,双方是不见面的。

毒品交易时双方不见面,只是通过微信视频遥控指挥,这给警方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缉毒民警:因为你抓获了吸毒人员,吸毒人员不知道他的上线,具体情况只知道一个微信号。

为了“放长线钓大鱼”,警方秘密展开对徐某和水某的侦查,发现他们是毒品从外省流入马鞍山的重要“枢纽”。

缉毒民警:他们的毒品来源是从湖北黄梅县,龚某手中购得。

湖北黄梅县与马鞍山当涂县相距近四百公里,徐某与湖北黄梅县的龚某又是如何联系上的?

缉毒民警:他前期也来过马鞍山,找朋友玩。找朋友玩的过程中认识了徐某,就这样他们之间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和微信。

一次朋友间的聚会让这两位毒贩相识,因为自身也吸食毒品,在马鞍山毒品市场货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徐某想到了这位新朋友龚某。

缉毒民警:2018年3月份,他们接触之后,徐某和水某到了湖北和他见面第一次交易了。交易的第一笔交易量不大,大概是50克。

因为两地毒品市场的价格差,这一次见面,让徐某和水某初尝甜头,不但解决自己吸食毒品的来源,除此之外还能有些利润可赚。

缉毒民警:平均在二十天左右交易一次,每次的交易量从小到大,最小的一次是50克,一直五十一百,一直到最高的时候是两百克。

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摸排,警方终于掌握了以徐某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摸清底细后就要寻找抓捕时机,就当警方制定抓捕方案准备赶赴湖北黄梅对龚某进行抓捕时,前方侦查员的一个消息,让原本计划好的抓捕方案需要重新布置。

缉毒民警:说这个毒贩可能持有一把枪支。

抓捕组民警重新制定抓捕方案,连夜赶赴湖北黄梅县,可就在他们赶到黄梅县的时候狡猾的徐某和水某似乎察觉到什么一般停止了与龚某的毒品交易。

缉毒民警:他们之前也说好了在8月20号进行交易,但是后来我们在8月18号赶过去之后发现他们毒品交易暂停了。

交易暂停是否意味着前期的侦查工作要前功尽弃?抓捕组民警并没有放弃,因为按照以往徐某和水某拿货的规律,一般三五天就要找龚某购买毒品。就在抓捕组民警等待一个星期后,徐某和水某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湖北黄梅县。

缉毒民警:他们车辆到了湖北黄梅县之后,我们就已经盯上了,一直跟在他们后面跟着,跟到一个小区,我们车子停在不远处,进行侦查。

这一次似乎徐某与水某又发现到什么一样,不断变化着交易地点,似乎在躲避警方的侦查。

缉毒民警:他们是下午四点钟左右到了湖北黄梅县,一直到晚上七点钟左右,才完成交易。

为了不打草惊蛇,徐某他们进行交易时,抓捕组并没有立即上前进行抓捕,而是等待更合适的时机将他们一网打尽。得知徐某和水某开车驶离湖北黄梅县时,抓捕组民警开始对他们的上线龚某实施了抓捕。

因为考虑到龚某身边有枪支,抓捕组民警并没有贸然对他采取行动,当龚某下到自己小区的地下车库时,才将其抓获。抓获龚某后,专案组民警从湖北一路追赶徐某和水某的车辆,2018年8月24日深夜11时,当涂警方部署警力在当涂东收费站做好了蹲守伏击的准备。可是狡猾的徐某等人并没有从这个收费站下高速,而是直接向前开。为了防止嫌疑人逃窜,当涂警方又安排一名刑警佯装成乘客,将车停在马鞍山南出口的广场上,等待嫌疑车辆出现。果不其然,在25日零时25分,随着对讲机内传来一声警告:“目标确认!行动!”后面跟随的刑警车立刻用车头咬住黑色轿车车尾,与在外场潜伏特巡警车前后钳制住运毒车辆,使其困在收费站的进出车道内,动弹不得。

缉毒民警:此次行动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名,吸毒人员12名,缴获毒品冰毒207克、麻古79颗,成功斩断了一条湖北至我市的贩毒链条。

缉毒民警告诉记者,这个案件是当涂警方近两年来,破获的最大的一起贩毒案,此案的侦破,也斩断了一条从湖北到马鞍山的这条贩毒通道,净化了社会风气,有效地震慑了贩卖毒品的嫌疑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