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5万变800万?别做梦了!青岛警方打掉一非法传销团伙!
5万变800万?别做梦了!青岛警方打掉一非法传销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随着收入的增加,

很多市民会拿出一部分存款做理财。

可有一种所谓的理财产品宣称

投入50300元,轻松赚到800万,

你信吗?

 女子居民楼内讲座 编织发财梦 

这是今年2月,在西海岸新区某小区的一栋居民楼内发生的一幕。一位中年女子在客厅中间不停地讲,二三十人在她四周簇拥而坐认真地听。

(画面经过模糊处理)

(画面经过模糊处理

通过这段手机视频,现场流露出一种和睦、温馨的气氛。很快,女子开始切入正题。

(画面经过模糊处理

 “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项目宣称投入5万可赚800万 

女子口中所说的这个行业,对外宣称是一种“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项目。

该项目实行岗位晋升和出局制,参与者交纳50300元,申购21份份额成为三星岗位人员,之后每人最多只能发展三名下线人员,随着下线的增多,就可以升级到五星平台,当下线的层级、人数足够多时,就可以拿到800万,然后出局。

这个项目参与者投入后,无论何时退出,都至少能拿回50300的本钱。在他们口中这种保本的理财项目,被简称为“503”。

(画面经过模糊处理

 讲师晒赚钱“证据”新人趋之若鹜

在现场,很多等级较高的人员,也就是所谓的讲师晒出了转账短信、银行流水,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刚加入的新人,从一开始的不以为然、怀疑,到慢慢地对这种民间互助理财,能够轻松赚大钱的观念深信不疑。

投5万挣800万,听上去真的很诱人,却难以让人相信“这事靠谱”。很快,这种秘密聚会就引起了周围邻居的注意,难道是传销?居民果断报警。

(抓捕现场 画面经过模糊处理

 警方一举端掉传销窝点

2月初,警方经过摸排侦查,2月25号在西海岸新区的一个小区的住宅楼内,发现了这个涉嫌传销的窝点,当场抓获了34名非法传销人员。

嫌疑人

△嫌疑人

民警表示,这种打着保本理财幌子的传销模式,多年前就曾经出现。参与人员往往以介绍工作、旅游、投资项目工程等名义,邀请自己的亲戚、朋友至传销课堂进行洗脑。

△刘胜涛 黄岛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成员皆被亲朋好友骗来被“发财梦”洗脑无法自拔

通过对传销成员的审讯民警了解到,参与并能留住的人员,有的是没有工作有空闲时间,纯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更多的则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渴望尽快改变现状,从而陷入一个不切实际的“发财的美梦”而无法自拔。

△嫌疑人

△嫌疑人

△刘胜涛 黄岛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