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110吗?"一段孩子的报警电话录音让人揪心!安徽淮南警方迅速出动
"110吗?"一段孩子的报警电话录音让人揪心!安徽淮南警方迅速出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就在3月的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整整实施了三周年,说起家暴,很多人觉得它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甚至连一些遭受过家暴的当事人,也选择了沉默。那么,面对家暴,受害人应当怎样用法律保护自己呢?咱们先来看一条淮南市公安局官微发布的微视频。

不论时光如何流转 ,我们对于家和美好亲情的那份渴望都不会改变。人生一路,一步有一步的风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悟。人生百味,真情最浓……

然而,酗酒等恶习给我们的家庭蒙上阴影,让人在颤栗中生活;嫉妒等心理不平衡让人变得恶毒、变态甚至疯狂,伤害身边人,无端猜忌怀疑,摧毁美好和幸福,带来的是扭曲与破碎!

被所爱的人辱骂、殴打、折磨…亲人所带来的伤害更加恶毒,痛苦!家暴只有零次与无数次的区别,家暴不可原谅!

生命中请不要再麻木,面对家暴,不要习以为常。

生命中请不要再畏惧,面对家暴,不要忍气吞声。

生命中请不要再沉默,面对家暴,不要视而不见。

家暴不是家务事,反家暴,我们社会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和担当!用法律保护自己,撕开人生路上的阴霾,坦然面对,拥抱明天幸福的阳光。

一段观看量达到163万次的视频

3月1号当天,淮南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淮南公安在线”,发布了这条微视频,将家暴情节刻画的入木三分。视频发布后,经过央视移动网、央视新闻微博等新媒体的转发,达到了163万次的观看。

廖莹莹,是淮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接警员,她在短片中,饰演了一位被丈夫无端猜忌、恶意殴打的妻子。她说,拍摄时,搭档失手了,打在脸上,就感觉自己内心有点无助,就觉得如果是真的被施暴了,人真的是很无助,内心挺受煎熬的。

而淮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反家暴接警专席接警员的李璟,则是本色出演。在没有成立反家暴接警专席之前,李璟认为家庭暴力的警情,肯定是非常少的,在成立之后才知道,家庭暴力是不分地区、不分文化修养的。

包括片中的施暴者,参与短片拍摄的,都是110一线接警员和他们的孩子,他们没有把这次演出当成一次好玩的“触电”,而是在用心宣传《反家暴法》。

几段让人揪心的电话录音

虽然接警员们只是在饰演别人,但是片中的几段家暴的情节,都是在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几段令人愤怒的报警电话录音。

 电话录音1:

这里有家暴,27号楼903!被打惨叫,电话挂断!

经常电话里只有哭喊声,甚至有的就直接把电话挂断,然后民警会不停的一遍一遍打过去。

 电话录音2:

我不知道该怎么讲,我爸爸他现在在打我妈妈!

孩子打电话过来,声音非常的稚嫩,听出来非常的害怕,接听民警是非常痛心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所称的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

在反家暴接警专席成立之前,110接警员在接到报警后,指令辖区派出所到场处理,一般以调解为主,只能解决当时家暴的行为,不能完全震慑犯罪,家暴行为得不到遏止。

2017年,淮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与淮南市妇联,联合成立了全省首家反家暴接警专席。当接到正在发生的紧急类的家暴警情,会第一时间派警到达现场,制止家暴行为的进一步伤害,如果接到不是紧急的,或者被打以后报的警,会让接警员第一时间转接到反家暴接警专席。

对于首次发生家庭暴力,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民警要给当事人发放《反家庭暴力联系卡》。

对于两次以及两次以上的家暴行为的施暴者,淮南警方会下发告诫书,告诫书对施暴者是一种震慑,同时如果日后双方离婚,这也是一种法律证据,对受害者也是一种保护。

对于严重的家暴行为,不仅下发联系卡和告诫书,警方还会对施暴人直接进行治安处罚、行政拘留。

自2017年,反家暴接警专席成立以来,共接家庭暴力警情700余起,发放家暴联系卡700余个,下发家庭暴力告诫书70余份,治安处罚20余起,有效保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淮南警方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在受到家暴侵害时,一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拨打110,警方一定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淮南市公安局反家暴的工作,做得很到位,不仅前两年成立了全省首家反家暴接警专席,而且还通过微视频,把法律说得直观生动,值得提倡。淮南公安说得很清楚了,遭遇家暴,公安会发放家暴联系卡,家庭暴力告诫书,或者对施暴者进行治安处罚。当然,面对家暴,还可以向居委会、村委会、妇联、工会等单位投诉、求助,有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能禁止被申请人实施家庭暴力;能避免被申请人的骚扰、跟踪、接触;能要求被申请人迁出申请人住所。面对家暴,我们必须说不。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