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5000元智能手机 换50元滑盖“古董机”?广东佛山街坊惨被当“水鱼”
5000元智能手机 换50元滑盖“古董机”?广东佛山街坊惨被当“水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二手平台上“互换手机”

用5200元的智能手机

换一部50元的“古董“诺基亚

这么亏本的交易怎么听都不可思议

最近佛山一位街坊就意外做了“水鱼”

戳视频↓↓↓看看发生了什么

今年1月份,阿铭在“闲鱼”上买了一部价值5200元的华硕手机。用了不够半个月,他就觉得不满意。

无意之中,他看到一位“闲鱼”卖家发出的华为手机,标价4000元左右,但对方说“只换不卖”

因为担心手机贬值,心急换机的阿铭,主动跟这位华为的卖家协商,最后约定由卖家补1000元差价,互寄快递“交换手机”。

双方还约定,互相在寄手机之前,用视频录下全过程,发给对方。凭借一个“信”字,2月8号,阿铭按双方的约定,在快递点寄出手机,并且全程录像。

而卖家也“说到做到”,同样拍下寄手机的视频发给了阿铭。

不过令阿铭大跌眼镜的是,等快递寄到手,卖家的华为智能手机,就变成了滑盖的“古董机”诺基亚手机

滑盖的诺基亚手机...

滑盖的诺基亚...

滑盖...

他才发现卖家“有诈”,偷偷将当初的华为手机被掉包了等他反应过来找卖家时,却再也联系不上。

“尝试用闲鱼和微信,发给他图片并且质问他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拉黑了我,他电话号码一直显示忙音。”阿铭气愤地说道。

记者随后也联系了闲鱼人工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需要核实情况再做处理。

闲鱼人工客服坦言,他们会对商家进行审核,但是就很难避免商家卖假货。

“发布的标题、内容、图片都是符合正常,没有违规,我们这边肯定会让他正常发布 。但他实际的商品是什么样,我们这边也无法进行判断。”闲鱼客服人员坦言道。

记者也发现,在二手平台买卖双方的聊天过程中,平台通常都会对买家进行“风险提示”。

比如,弹出“切勿脱离平台交易”的消息提醒。但买家往往却容易忽略这一点。

究竟买家被骗,平台需要负责任吗?

有律师就认为,如果平台已经尽到提示和警告的义务,买卖双方私下交易造成损失,平台就是没有责任的

不过他也建议,平台可以完善审查和担保,保障双方交易的安全性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