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贵阳一涉黑团伙受审 “大哥”被控“九宗罪”
贵阳一涉黑团伙受审 “大哥”被控“九宗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3 点击:

昨天上午,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团伙涉黑案件,被称为“大哥”的邓海桃被指控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等9项罪名。

检方指控称,被告人邓海桃长期混迹于社会,并曾因故意伤害罪、赌博罪受到过刑事处罚,其行事以凶、狠出名。后来,邓海桃以同乡、同事、亲友等关系为纽带,逐渐将被告人邹彭元、娄长刚、谢勇等人聚焦在其麾下,尊其为大哥,听其指挥。

   

公诉人:
2013年以来,被告人邓海桃与他人合伙在乌当区温泉路一门店开办了宇霖达投资有限公司,从事高利放贷活动。为追讨债务,被告人邓海桃先后安排被告人李波、娄长刚、谢勇、邹彭元帮其收债,后被告人王嘉友、罗坤、宋光明、胡云发也陆续加入。

之后,这些人逐渐形成了有明确等级、有严格组织纪律、有明确分工的犯罪团伙。邓海桃要求成员执行任务时随叫随到,执行的任务和使用的凶器由其统一布置和安排,团伙成员惹事后也由邓海桃出面处理。

该团伙在收取高利借贷、争抢工程、收取保护费、寻求保护伞的过程中,多次以暴力、恐吓等手段实施了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犯罪活动,获得直接经济利益人民币24万余元。

公诉人:
该犯罪团伙通过实施以上违法犯罪活动,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称霸一方,破坏基层组织建设,共造成4人轻伤、4人轻微伤及多名群众的财产遭受损失,在一定区域内形成了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经济秩序。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追究邓海桃的刑事责任。邓海桃对部分指控予以否认。

公诉人:你认不认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被告人 邓海桃:不认。

公诉人:你承不承认你是该组织的大哥?

被告人 邓海桃:邓海桃:不是。

其余9名被告人也受到相应的指控

鉴于案情重大

该案的审理预计持续2至4天

我们将继续关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