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被骗45万!贵阳警方花了20分钟就追了回来
被骗45万!贵阳警方花了20分钟就追了回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3 点击:

惊险被骗

“你好,这里是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3月11日11时14分,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贵阳观山湖区某公司工作人员,被“冒充领导”以缴纳货款名义骗走456000元。

紧急止付

接警后,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向报警人核实情况,并将涉案账号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进行紧急止付;同时,通过指导受害人到就近银行ATM机将涉案卡号密码输入错误密码三次,民警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入手机银行将涉案卡号密码输入错误密码三次等系列操作。11时35分,银行反馈涉案账号已被止付,被骗资金456000元全部止付成功。

QQ局中局

经了解,受害人系贵阳观山湖区某公司财务人员,其于11日10时接到公司座机电话,对方自称为某公司出纳,有一笔款项需要转到受害人公司账户,让受害人添加对方QQ号并提供公司收款信息给对方。

受害人按要求操作后,对方将其添加进入一个QQ群,群内包含受害人、对方出纳,以及冒充受害人公司法人的“冒充领导”刘某。

接下来,就是被骗最关键的一步,该“冒充领导”刘某在QQ群内询问受害人公司财务余额,并让受害人将一笔货款转到某公司账户。受害人并未起疑心,便按要求通过网上银行将456000元转入“冒充领导”刘某提供的账户。

最后,因受害人公司真实法人刘某此前已将公司账户绑定手机短信提醒业务,发现该笔资金流出后询问受害人情况,受害人这时才反应过来被骗,于是报案。

经询问,受害人称之前也看到过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报道,但觉得离自己很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骗子在行骗过程中也漏洞百出,但由于自身防范意识薄弱,从而导致被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骗攻略

贵阳市公安局提醒: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形式多样,涉及生活各个领域,不要麻痹大意,谨防上当受骗!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陌生来电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涉及金钱需上心,就算至亲也不例。天上不会掉馅饼,虚拟世界更当心!

近期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形式:QQ冒充领导,诈骗财务人员,QQ被盗,以生病住院或出车祸PS转账信息叫受害人转账,网络赌博,网上投资,冒充部队订餐,网上刷单返利,网上贷款交纳包装费、刷流水,冒充客服退货,提升信用卡额度,冒充熟人称在国外叫代购机票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