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云南“华夏老年养生协会”传销发展会员18万余人!玉溪多名主犯获刑
云南“华夏老年养生协会”传销发展会员18万余人!玉溪多名主犯获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5 点击:

以华夏老年养生协会名义经营以“互联网+众创、众筹、众扶、爱心、就业”为名的工程项目,采用“二二复制公排全国一条线”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工作站发展会员18万余人。2017年6月8日,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云南全省各级公安经侦部门依法查处,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37人。

金融智商税近日获悉,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江川工作站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一审宣判。

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间,张思恒、殷桂荣等人先后以昆明华夏老年养生协会、云南华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养老公司)的名义,在没任何商品的情况下,采用“二二复制公排全国一条线”的模式,经营以“互联网+众创、众筹、众扶、爱心、就业”为名的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工作站发展会员、收取会费。

华夏养老公司规定,客户缴纳人民币900元就可以成为公司的会员,会员介绍两名客户缴纳900元,会员可以获得100元的劳务费,或者会员本人直接缴纳1700元购买3个会员号,其中一个为合格会员号,合格会员号待其下面会员层级发展到一定层级时可以领取第三层到第八层共2250元的层级奖。待其下面会员层级发展九层便可以出局和领取37800元的出局奖,出局时需缴纳18900元复投21单和人民币2000元的出局会议会务费。之后,公司会返还给会员1万元。

经鉴定,截止2017年6月8日,共建立包括德宏、大理、玉溪等20余个工作站,发展会员184900人,会员层级达到17层。

2016年12月,被告人毛某江经韩某军介绍,成为昆明华夏老年养生协会的合格会员。当月,毛某江介绍被告人黄某良、王某明成为该工程项目的合格会员。2017年3月,经殷某荣建议,毛某江、黄某良、王某明在玉溪市江川区成立昆明华夏老年养生协会江川工作站,毛某江被聘为工作站经理,黄某良、王某明被聘为工作站副经理。

2017年3月9日,经黄某良介绍,被告人金某成为昆明华夏老年养生协会的合格会员,后在毛某江推荐下,金某被聘为江川工作站副经理。江川工作站成立后,在毛某江的领导下,工作站成员积极宣传项目发展会员,各自承担工作站相关日常工作。2017年4月1日,江川工作站举办了为64人发放出局奖的大会。

2017年5月22日,德宏州公安局对华夏养老公司进行立案侦查。鉴于云南华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全省多个州、市设立了分支机构, 6月8日,全省各级公安经侦部门按照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统一部署,依法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的云南华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进行了查处,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37人,并查获一批涉案物品。

自江川工作站成立到被公安机关查处时,江川工作站共发展会员3622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毛某江、黄某良、王某明、金某伙同他人建立工作站,发展会员达184900人,并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引诱他人缴纳会费,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四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另查明,2018年10月16日,张某恒、殷某荣等十五人已被芒市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二年不等的刑罚。2017年6月8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对毛某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立案侦查,2017年6月9日,毛某江、黄某良、王某明经公安民警电话传唤后,于当日陆续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某存于2017年6月9日到公安机关投案。

近日,江川区人民法院根据四名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毛某江、黄某良、王某明、金某缓刑二年到缓刑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到三万元不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