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敲诈勒索、“绑架”政府 盘踞这里的五兄弟栽了
敲诈勒索、“绑架”政府 盘踞这里的五兄弟栽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0 点击:

在合肥肥东县店埠镇安乐村,盘踞着一个以夏氏五兄弟为首的“家族式”村霸组织,他们以“群众代表”自居,却强占村民农田,长期欺压百姓,他们目无法纪,阻碍施工敲诈勒索,多次寻衅滋事“绑架”政府,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涉恶团伙,日前,这个横行乡里的村霸组织,终于被肥东警方一举打掉。

3月13号上午,肥东县店埠镇的大街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往日骄纵蛮横的夏氏五兄弟,如今,戴上了手铐、脚镣,在民警的押解下,来到了昔日作威作福的地方指认现场。那么,这个在店埠镇安乐村,横行多年的“家族式”村霸组织,是如何覆灭的?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张战威:2019年2月13日,我们接到华夏幸福小镇,这个公司负责人报警称,以夏某某为首的兄弟五人,当时在这个工地上面,以阻挠施工,拦截机器的方式,要求公司给予所谓的占地补偿。

华夏幸福机器人小镇,位于肥东县店埠河公园旁,据工地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开工没多久,夏氏五兄弟就多次前往工地闹事,阻挠施工。

夏幸福肥东机器人小镇施工现场负责人陆春:过程中呢,有一些敲诈勒索,包括一些苗木的一些费用的问题,就是一直影响我们巨大的施工,包括我们现在还有一些树还没砍伐,影响我们(施工进度),给我们的生产带来很大的麻烦。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张战威:夏某某所称的这个简易棚拆迁,包括他的土地,当时政府已经依法进行征收,所谓的补偿款也依法发放了。

虽然已经从政府这边拿到了征地补偿,但是夏氏五兄弟为了获取更大利益,还是多次前往机器人小镇施工现场,拦截机器,阻挠施工。

华夏幸福肥东机器人小镇施工现场负责人陆春:阻挠的话,应该次数比较多的,应该不下于10次,这个时间持续了大概有半个月时间吧,最少半个月时间。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张战威:华夏公司迫于这个工期压力,和这个机械租用的这个费用巨大,迫不得已,向这个夏某某支付了11000块钱,还有另外还有8000块钱的费用。

但是尝到甜头之后,夏氏五兄弟并没有就此罢手,为了获取更大利益,他们还是三天两头,跑到工地上闹事。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张战威:他们的行为可能涉嫌敲诈勒索,经负责人以公司名义报案至我局,我局在进一步查处中发现,以夏某某为首的兄弟五人,长期在安乐村欺行霸市,欺压村民,同时,以非法上访,以越级上访的方式,要挟政府,对其土地,对其所谓的集体土地,包括公共土地,要求补偿。

土地被征用,政府理所应当是要给征地补偿的,但是夏氏兄弟口中的那块土地,压根儿就不是他们的。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张战威:这块土地是别人的土地,但是他们把这个自己,从外面随便捡来的树枝,插在这个田里面,并强迫对方也承认这土地他们也有份,通过这种方式,要求拆迁方进行补偿,而且补偿的数额要求,非常大。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发现,该团伙还涉嫌敲诈政府、侵占集体财产。在2008年至2019年之间,夏氏五兄弟多次到当地政府缠访、闹访,越级上访,以打骂工作人员,扰乱单位秩序的方式,向政府施加压力,逼迫政府答应他们的无理要求。

店埠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应该讲基本上每个月不少于两次,有的一个礼拜都能跑两趟,经常去闹,在那吵,除了吵,好像还打砸过东西,上次那个门烂了,就是他们砸的。

在充分掌握证据后,肥东警方一举将该团伙骨干成员夏某来、夏某国、夏某炎,夏某林、夏某松五兄弟抓获。

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晴:夏氏五兄弟是一个目前是涉及到敲诈勒索,以及涉及到寻衅滋事,这是一个典型的涉恶团伙。

目前,夏氏五兄弟已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