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儿子”加QQ 说要参加名师培训班 他打完款后发现被骗
“儿子”加QQ 说要参加名师培训班 他打完款后发现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0 点击:

如果自家的孩子主动说自己要报名学校里的培训班,相信很多家长都会支持。福州的张先生给我们打来热线说,自家的孩子通过qq向他要了3万块钱的培训费,虽然数字不小,但是张先生心想,孩子的学习可不能耽误,于是就将钱转了过去。没想到,放学回家后问起孩子,孩子却说没有这回事儿。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钱到哪儿去了。

14日下午3点半,张先生的qq收到了一个好友添加验证,上面显示的是自己孩子的名字。张先生没多想就接受了申请。不过因为当时还是上课时间,而且学校是不让带手机的,张先生觉得有点奇怪。

随后,张先生的"小孩"发来消息说,学校邀请到某知名,某知名大学的教授给他们开一个培训课程,有英语口语、数学辅导、计算机共三门课程,自己想报名其中的两科。

张先生看完海报后,觉得还是要回家商量商量,毕竟三万块不是一笔小数目。不过,对方马上表示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了,并且还解释说因为之前觉得学费太贵,没敢跟家里说,现在觉得机会难得,不能错过。

于是,张先生就添加了对方发过来的qq号,并询问了一些信息。随后,这位"李主任"就给张先生发来了一个账号,要他在17点前把学费转过去。

刚开始张先生还有点怀疑,但是由于张先生没有孩子班主任的电话,就想到孩子所在学校的教务处去核实。

打完款后,下午四点左右,张先生的爱人就打电话过来说他被骗了。

张先生说,他想借着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儿,以防更多的家长受骗。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以培训费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例不在少数。

今年2月份,苏州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清华名师班"诈骗案。诈骗手法和张先生的手法如出一辙,都是以名师培训班的名义向家长索要培训费,金额从一万元到五万元不等,多位家长被骗。

回顾这些骗局,被骗的原因都是因为不法分子抓住了家长关心孩子学习的心理,并利用名额紧张、机会难得、名师辅导等理由,使家长放松警惕。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任何陌生电话、陌生短信都切勿轻易相信,只要是通过qq、微信、短信等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当面或电话确认,要让"子弹飞一会"。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存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等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