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知名网红店 确保饮食安全
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知名网红店 确保饮食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1 点击:

明厨亮灶仍有看不见的卫生死角?规章制度后仍有可操作的变通空间?网红餐厅如何业界长青?监管发力亦需企业自律!

来源: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西贝莜面作为网红餐厅,因明厨亮灶、可视化后厨操作的亮点广受市民好评,然而近期西贝莜面南京店被曝出餐具未清洗彻底、专用抹布非专用等卫生问题,引起极大关注。崂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出动执法人员对西贝莜面金狮广场店进行突击检查。

风景区食药所执法人员来到西贝莜面金狮广场店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人员健康证、培训证均在有效期内、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洗消间内采用专用洗碗机进行清洗消毒,并未发现专用抹布员工擦手、未按规定佩戴口罩、餐具清洗不彻底留有残渍等不规范操作情况。

来源: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西贝莜面后厨负责人表示,继南京店发现卫生问题后,总部对分店下达严格要求,金狮店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自查自纠,引入监督机制,确保落实各项规章和管理制度。

执法人员表示,除了日常巡查,我们还定期进行专项检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日常执法过程中也会与各大商场内食品安全专管人员对接,及时掌握动态监管情况。

据悉,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高效监管,积极引入“互联网+”手段,除了“明厨亮灶”、食品流通溯源系统外,还成立电子监管中心,可以实时监控餐饮后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

食品行业是良心行业,从原料进货、清洗、切配、加工操作、清洗消毒,每一环节均需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加大辖区餐厅排查力度,确保市民饮食安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