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安徽和县民警化身快递小哥 端掉制枪窝点!
安徽和县民警化身快递小哥 端掉制枪窝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2 点击:

枪在我国是禁止持有的,因为枪威力极大,在一定范围内轻则致人受伤,重则会致人死亡。但是就有一伙人专门干着这种违法的买卖,不仅买卖而且制造了枪支。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后经鉴定枪支均构成了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画面中的就是和县警方当时在制枪窝点收缴的枪托与枪管,说起这个制枪团伙,可让和县警方费了不少心思。在2017年6月一天,和县警方在工作中偶然发现辖区居民王某和栗某竟然持有枪支,民警当时对他两人就进行了传唤。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王某和栗某持有的枪支均从一名网名叫“老宋”的QQ号购买。

据买家王某、栗某交代,他们买枪总共花了3000多元,当时出于好奇才购买的。据了解这个贩枪“老宋”接触买家时比较谨慎,先是再三试探,确认安全后会给买家提共一个密码,这个密码可以进入到一个QQ空间的私密相册中,里面标有枪支的款式以及价格。双方谈拢后,“老宋”便会把枪支的零部件分别寄到买家手里,后期买家只要组装就可以了。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经过前期工作,基本上确定这个QQ号网名为“老宋”的身份,及地址为云南昆明。

确定了这名嫌疑人的地址后,和县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赶赴云南昆明,可是昆明这么大,又到哪才能找到这个“老宋”呢?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专案组到达云南之后,当时因为栗某和王某购买枪支通过转账打到银行卡,我们通过对银行卡进行分析,确定一个银行卡持卡人是刘某,但是我们通过对刘某进一步研判时发现,这个刘某为女子,持卡人和取款人也不是同一个人。

不是同一人?那么持卡女子和“老宋”有什么关联呢?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所以我们就对刘某的家庭人员进行排查,后经排查发现,刘某的女婿王某,具有较大的犯罪嫌疑;专案组准备对王某实施抓捕时得知该男子已被新疆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这个王某就是在网上贩枪的“老宋”,两路警方也同时锁定了该名嫌疑人,抓获王某后,经研究决定暂由新疆警方带回新疆处理。不过到此为止,这起贩枪案才刚刚浮出水面。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王某被抓获之后,我们根据侦察发现,这个王某只是一个中间商,他是在中间赚取差价,他所贩卖的枪支各个零部件有其上家,他也通过QQ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购买。

利用网络、寄快递的方式,这些危害极大的枪支被贩枪到了各个地方,想要彻底斩断枪支的流通,就必须找到制枪窝点。就在王某到案后,和县警方又有了新突破。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这个枪管的发送地为河北廊坊,我们专案组就立即从云南昆明赶赴廊坊进行侦察。

快递只要寄出就会有单号,和县警方根据单号信息找到了当时从河北廊坊霸州市的寄枪支的快递公司,并且找到了经手该快递的快递小哥。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因为每个快递员都有一个单号,编号,时间点排班,所以我们确定霸州市一名快递员程某,快递均由其接送。快递外面是有伪装物,有晾衣架的伪装物,而且枪管是放在晾衣架里面的,平时人你不是内行,你不清楚里面的情况。

据快递小哥程某回忆,寄件人为李某,此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找他寄快递,每次寄快递的取货地址也不一样;警方初步认定,快递小口中的李某有重大的嫌疑,于是民警化装成快递小哥,等待李某再次寄出快递。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这个犯罪嫌疑人也非常狡猾,他不是每天都寄快递,而是隔了头十天寄一次快递,而且他之前寄快递的时候,他是跟快递小哥发个语音或发个图片,他问你能不能发,发过之后两三分钟立马删除,非常狡猾,隔了五天左右他发了一个图片,就有这一线索,我们就很有信心,觉得他应该这段时间要寄快递了,然后果然,他就联系快递员程某要求寄送快递。

让李某没有想到的是,他这次寄快递,等他的会是民警。就在李某备货时,另一路民警对李某的行踪展开秘密侦察。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当时他的车牌号也确定了,跟同事联系,让同事对李某某进行跟踪,李某也非常据有反侦察意识,他的生活地点包括枪支的制贩窝点都不在一处,而且他也很少到枪支的制贩窝点去。

经过对李某十多天的跟踪,民警发现进入李某一处居民区,长时间没有出来;随后民警又查了该户电表,发现了猫腻。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李某进去的这家用电量非常大,与平时家庭区别很大,所以我们就扩大了信心,觉得这个可能是生产窝点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在确定第一处窝点的时候,又跟踪了几天,然后又确定在同一个村子里又发现了一处窝点。

通过对李某的前期跟踪,警方成功锁定了其他犯罪嫌疑人张某,孙某,马某等团伙人员。在经历为期一个月的细致侦察,警方掌握了该制贩枪支团伙的大量罪证,此时抓捕时机已经成熟。

和县刑警中队 熊超:因为村里面情况比较复杂,我们就采用夜间的时间准备对李某张某等人实施抓捕,我们当时抓捕时,正好李某正好会生产窝点,在其开门的时候,我们在后面一举将其抓获。

抓获,经过讯问发现,他们均受雇于马某,就是他们的老板马某,雇佣在这里上班,在这里生产枪支及对枪支进行发卖,因为是利益的驱使,他们每个月不需要工作很长时间每个月工资有五六千。

该案已经判决,团伙主犯马某因犯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被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李某因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