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追缉“美女”》
《今日说法》节目《追缉“美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31 点击:

 

现在我们才知道

其实生命的意义

不是在于那些

要过多么华丽或者多么好的生活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生命的本身

其他的都没有意义

这天,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看守所里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在一场警方安排的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会见中,男方竟然突然下跪向女方求婚,双方的情绪都很激动。男方对女方说,我没有鲜花,也没有戒指,不管将来我们要面对什么,我请求你今天嫁给我,好不好?

误入歧途

王湘是广西柳州人,35岁。十几岁的时候,因为一些朋友,她接触到了毒品。在那些朋友的影响下,王湘成了一名吸毒犯。由于吸毒成瘾,她无法再和同龄人一样安心待在学校里,最终选择了离开校园。也是因为毒品,她慢慢疏远了家人,开始成日和吸毒的朋友厮混。

彼时的王湘,生活已经完全被毒品占据。远离了校园和家庭的她,身边只剩下那些吸毒贩毒的人,那时的几任男朋友也都是吸毒认识的。

半年前,王湘当时的男朋友因为吸贩毒被广西警方抓获。随后,王湘独自来到了温州永嘉,在当地从事贩毒活动。

在那里,王湘认识了本地人麻永。很快,二人的关系就变得十分亲近,麻永经常出入王湘在永嘉居住的出租屋。

其实,王湘有自己的打算。她的货源在老家柳州,出于安全考虑,她不能自己将毒品从柳州运往温州永嘉,必须找个人帮助自己运输。

两人分工明确。进货时,王湘会和麻永一起从温州坐飞机飞往柳州。在当地备好货以后,王湘会自己坐飞机先回温州,麻永则负责从柳州坐大巴将毒品运回。

也是为了安全,王湘的交易过程十分隐蔽。每次买家付款后,王湘会提前把毒品埋放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地点,让买家自行去取,全程不与买家见面。

由于王湘的谨慎作风,圈子里几乎没有人见过她,也不了解她的任何信息,只知道在电话联系时对方的声音很好听,是个女的。慢慢地,江湖上就传开了,说卖毒品的是个美女,从此王湘在圈子里的绰号也就成了“美女”。

这天,麻永因为吸毒,被隔壁县的公安机关在例行检查中抓获,王湘一时没了搭档。同时,她也怕麻永会在审讯中供出自己,于是选择到老家柳州避避风头。

麻永当然没有供出王湘。几个月后,王湘回到了温州。这次,她身边的男人换成了陈波。

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陈波是广西柳州人,45岁,有20多年的吸毒史。起初,王湘像此前一样,也把陈波当作一枚棋子,利用他来为自己运毒。有一次,王湘和陈波开玩笑,说要让陈波为她戒毒。没想到,陈波当了真,在吸食了20多年的海洛因后,竟然真的把毒戒了。

这让王湘深深地被触动了。她明白,他们身边都是吸毒的人,每天都在和毒品打交道,在这样一个环境里,戒毒几乎不可能。

她觉得,这次遇见了对的人。回想起过往生活的种种,王湘觉得自己不能再错下去了,她决定戒毒,和陈波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最终,王湘也成功戒掉了毒瘾。两个人为今后做了很多设想,他们打算买所房子,生个孩子,重新开始,过那种正常人的生活。

为了今后更好地在一起过日子,已经戒毒的王湘决定最后再做一票大的,等挣够了钱,就永远离开毒品这个圈子。

于是,王湘拿了50万元前往广西进货。她盘算着,这次一共进6公斤的冰毒,扣除成本,可以赚近百万元,这些钱足够他们开始新的生活。

然而,法网恢恢,警方早已开始立案侦查王湘的贩毒活动,一直在等待时机。终于,在王湘计划的这最后一次贩毒中,警方出击对王湘和陈波实施了抓捕,人赃并获。

嫁给我好不好

对于被捕,王湘似乎很委屈。在审讯室,她哭着向警方说,别人都没经历过她经历的事,没有资格说她,她想做个好人。

审讯时,陈波一直在包庇王湘。陈波说,是自己联系了广西上线的毒贩,假借跟女朋友王湘去柳州旅游的机会,将毒品带回了温州。王湘也说,这件事跟她没有关系,她完全不知情。同时,两人都提出,想跟对方见一面。出于案情的需要,警方同意了他们的要求。

没有人会想到,这次见面竟成为了陈波对王湘的求婚现场。陈波说,遇到王湘后,他一直觉得来日方长,也就没提起结婚的事。直到被抓,他才意识到,他们的时间可能不多了。当时两人情绪都很激动,警方不得不将他们分开。

二人分开后,王湘一直在哭。最终,她选择了向警方坦白。她说,在经历了那一幕后,她决定不能让陈波替自己承担,如果要死的话,就让自己去。

2018年9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湘和陈波贩卖毒品案件做出一审判决,判决王湘死刑,立即执行;判决陈波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一审判决后,王湘与陈波都提起了上诉,等待他们的是即将到来的二审裁决。

打击毒品犯罪一直是我国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吸毒能使人上瘾,严重危害人体机能和心理健康,对社会产生极大的破坏作用,中国和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已通过立法形式严厉杜绝这一行为。吸毒者的结局,也往往是家破人亡,失掉整个人生。

普法时间

  pufashijia

Q1:现在一审起诉他们的罪名,是贩卖、运输毒品罪,这个罪名法律上是怎么规定的?

A1:根据咱们国家《刑法》第347条的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无论数量多少,都予以追究刑事责任,要予以刑事处罚。那么如果毒品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的数量大,比如说鸦片是在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在50克以上,可能会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还要并处没收财产。

Q2:我国对打击毒品犯罪,一向是非常严厉的。在这起案件当中,为什么对王湘判处的是死刑立即执行,对陈波判处的是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律依据是什么?

A2:从这个案件中能看到,王湘她是这个团伙的一个组织者,是一个幕后的策划者。在这个整个犯罪的行为中,她的情节是比较严重的。而陈波是她的一个马仔,或是她的一个帮凶,如果是这样,那在这个犯罪团伙中,他是一个从属的地位。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