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出售银行卡暗含危险 小心“黑吃黑”!
出售银行卡暗含危险 小心“黑吃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31 点击:

        今年24岁的甘某佟,初中毕业后早早步入了社会,遇到了男友,未婚生育了一个儿子。她本想着一家三口过安稳日子,可命运似乎老是跟她“开玩笑”,甘某佟先是被花心男朋友抛弃,之后又因为借钱炒股,欠下200多万元的债务,现在天天被债主追债。一连串的变故,让她的生活捉襟见肘。

        此时,她遇到了以前的同事廖某荣。廖某荣悄悄地告诉甘某佟,现在他朋友做生意,需要银行卡,问甘某佟是否愿意帮忙办理几张,而且承诺每办成一张银行卡,就给180元提成。于是,急于改善生活的甘某佟跟廖某荣“合作”,卖银行卡赚钱。

        两人还“脑洞大开”地想了一个“黑吃黑”的骗钱主意,一旦有钱到账,只要把出售银行卡挂失,再重新补办,就可以坐享其成,把卡内的“黑钱”取走,不法分子也不敢报警。廖某荣、甘某佟等人自以为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然而,在他们做着发财美梦的时候,警察找上门了。

主讲人:宁彩霞,现为广西灵山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办案经历十余年。 

法律知识点介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规定,有“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情形,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价值总额达到十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情节严重”情形,依法应当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