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上班途中遭遇工伤 单位却翻脸 我该怎么办?
上班途中遭遇工伤 单位却翻脸 我该怎么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3 点击:

法律援助,践行公正。这里是石家庄市司法局携手民生关注栏目联合推出的《法律援助在线》系列报道。上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给宋女士身心都带来了伤痛,而单位接下来的做法,更是让宋女士寒了心。遭遇工伤都应该申请哪些赔偿项目?宋女士是一筹莫展。最终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她要回了原本就该属于自己的七万余元工伤补偿款。

分割线动图 

宋女士原来在石家庄市一家知名企业工作,凭借自己的能力,成功的坐上了大堂经理的位置。2017年初宋女士在上班的途中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经鉴定评为九级伤残。在家休息了八个月后,宋女士重返单位,这时她发现自己的岗位被从经理调整为面点师。而让宋女士更没有想到的是,三个月后,单位连面点师的工作也不让她做了。

在一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中,宋女士向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原单位要求赔偿。随后,宋女士向石家庄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新华区穆胜平律师事务所薛春燕律师接待了她。

薛律师告诉宋女士,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可以认定是工伤。依据劳动合同法,并结合宋女士的工作年限,可按受伤前(2016年)月平均工资3020.7元,申请13个月的经济补偿金、申请十个月的停工留薪期工资,以及三个月的护理费;凭九级伤残鉴定,可按河北省2016年社会平均工资4749元,申请6个月的一次性就业补助金。

2018年5月15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立案开庭,裁定原单位共应赔付宋女士70119元。在薛律师的帮助下,宋女士成功要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工伤补偿款。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